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与君书(荒垣X哈姆子/女主)序

几点注意

·P3P同人长篇,主角是荒垣真次郎和哈姆子,哈姆子的名字使用舞台剧中的汐见琴音。有P3FES后日谈荒垣存活情况的剧情和荒垣未来的剧情

·第一次写女神异闻录系列同人,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正,不喜勿喷,希望各位食用开心

·非常感谢 @绒水cp糖分永久不足 的尾声插图!



日本,东京,早上六点半。


青年正躺在卧室的床上,翻身一拳砸过去,床头柜上正在吵闹着的闹钟立时陷入沉默。他慢慢地从床上坐起,起身拉开窗帘,曦光照在他那张精悍紧绷却略显苍白的面容上。他用手抓了抓因为睡相不好而变得乱糟糟的咖啡色中发,转身向卧室外走去。


来到卫生间,洗漱,用毛巾将头发擦干,再回到卧室打开衣柜,里面有他习惯穿的窄大衣和针织帽,不过他还是换上了工作时会穿的法式衬衫,在小餐厅吃过简单的吐司配奶酪早饭,抬头看向钟表,时间是七点。青年利索地收拾好东西,起身走向自己的书房。


这里是一间小型的私立精神诊疗所,也是作为其主人的青年的住所。


今天预约的来访者有四人,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在七点到七点半的这段私人时间里,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书房可供人走动的空间很狭窄,四个巨大的书架和一张书桌几乎占尽了房间的所有空地,心理学,教育学,神经生物学等专业书籍浩如烟海,而其中的绝大多数内容青年早已经烂熟于心。


青年走到书桌前坐下,时是初春,樱花已经逐渐开放,窗外的街道已是一片绚烂的樱花海。他向外面看了一眼,嘴边扬起一丝怀念而落寞的笑意,然后打开书桌上一个小小的保管箱。


随着清脆的开锁声音,从保管箱里展现出来的是一只破损的怀表和一只造型已经落后于时代的细皮带手表,除此之外还有一摞厚厚的信,有些泛黄,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青年伸手抚摸这些老旧信纸的表面,那动作仿佛是在抚摸什么心爱之物,表情略有些哀伤。他小心地拿起其中一封,在春日微光中静静地读起来。


这是青年每日必做的功课。他的朋友和来访者们都知道他的这一习惯,所以从不在这个时间段来打搅他。


可是今天第一位来访者却明显是个不懂规矩的人,距离预约时间还有十分钟就响起了门铃。青年心下不悦,却也不能对第一次见面的来访者抱怨什么,但他也决定在谈话结束后把自己的这个习惯告诉这位来客,这是他的底线。


青年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信件放回,转身向自己的办公室兼接待室走去。


这就是青年日常工作的地方,墙壁刚刚重新粉刷过不久,明亮的白色使得这本来很狭小的空间没有一丝拥挤感,墙上的复古式钟表嘀嗒嘀嗒地轻声作响,挂着展开百叶窗的大玻璃让阳光可以充分地注满整个房间。角落处是一盆纯白明艳的白鹤芋,亭亭净植,清香弥漫,可见享受着主人精心的照料。青年对着自己的来访者礼貌地点头致意,走到红木办公桌后拉开真皮转椅,并向前伸手示意对面的女子在同样的椅子上坐下。


宽大的桌面上少有物件,一个兼顾笔筒用的台灯,一只台式电话,几个整齐摞好的文件夹,还有一张向外立在桌头的名片夹,上面写着青年的身份和名字。


 精神科医师 荒垣真次郎


“初次见面,请问你的名字是?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等到女子坐下后,真次郎从笔筒中取出一只原子笔,一边惯例性地问话一边翻开文件夹取出一个厚实的真皮本,准备开始日常的工作——


“初次见面,我是长谷川纱织。”


长谷川……?


真次郎抬起头,看着眼前穿着女式西服,给人以知性印象的长发女子,在脑海中搜索这个莫名有些熟悉的名字。


女子似乎看出了真次郎的困惑,温柔地笑着,然后说出让真次郎手中的原子笔跌落桌面的话语。


“我并没有什么需要麻烦您诊断和治疗的,我此次前来是为了见您一面,荒垣先生,因为我无论如何都有些想要确认的事情……作为汐见琴音的朋友。”


——到底有多久没有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了呢。


真次郎呆呆地看着长谷川,一副哑口无言的样子,对方却始终保持着平静,仿佛他们之间本来应有的医患立场已经反了过来。


“长谷川……长谷川纱织……?啊……我想起来了,那家伙在信里写过,和她一起担任过图书委员的同级生……?”


“是的。”长谷川点头,“我也是,在琴音生前写给我的信中提到过您,您也曾是月光馆学院的学生吧,我能否叫您荒垣前辈呢?”


“……请便吧。”


“谢谢您。”


真次郎把手中的本子放下,心绪翻涌难平,无论如何他都没有想到过会在工作途中听到她的名字。真次郎低头看着地板,暗暗地开口:“……所以,专门用这种方式来见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


真次郎心头猛地一紧。他抬起头来看着长谷川,对方的神情很平静,眼神却沉得像是一潭深不见底的池水,在其中搅动着的是化不开的哀伤。


“她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我此生独一无二的……最好的朋友。”长谷川垂下眼睑,声音变得沙哑,“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六个月我便转学离开了。我本想在自己能够接受这一切,能够挺胸抬头的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再去见她,能够真心实意地告诉她,都是因为曾有她这样一个朋友才有了现在的我……可是……这已经是……无法实现的愿望了。”


长谷川的五官轻轻地颤抖,有晶莹的泪顺着姣好的面庞滑落,那是悔恨的泪水。


真次郎看着她,什么都说不出口。


“……琴音她,在信中跟我提起最多的就是您了呢。”长谷川抬起头看着真次郎,努力挤出笑容,“琴音说您是她最重要的前辈,她的每一封信字里行间几乎都是您的事情。她是那样的爱着您……所以当我得知您就在这里做心理医师的时候,我终于还是忍不住想来见您一面。毕竟我所知的还有可能和我说起她的事的人……或许也就只有您了。我可以拜托您吗?什么都好……我想要知道琴音的事情……无论是什么都行。荒垣前辈,拜托您了。”


沉默良久,真次郎露出苦笑,身形高大的他此刻却像个遗失了最重要之物的孩童般落寞。


她的一切都在眼前不断浮现,


她的笑容,她的哭泣,她的声音,她的双手,她的侧脸,她的背影。


无一例外地涌上心头。


良久,真次郎直起身,直面着长谷川,带着怀念,痛苦,思念和骄傲的表情,对着长谷川静静地开口:


“……啊,我很乐意。”


      

——那么,就来讲个故事吧


——那是段不为人知的影子的历史


——那是段充满苦难和光辉的日子


——那是跨越了爱恨的记忆

     

——那是拯救了世界的物语


——那是只属于,某个少女的故事。


评论(1)
热度(1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