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01.The Magician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让我吐槽一句题外话……为什么日志五万字限制不标出来……………………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是不是你也如我,还在想念十六七岁的青葱岁月。

 

是不是还在对那些被我们挥霍得不留痕迹的芳草年华念念不忘。

 

是不是依然感谢生命,让我们曾经照耀彼此。

 

韶华易逝,人间仓皇,你去了我们永远触及不了的地方。

 

流年匆忙,匀散那铭于心的过往。

 

将眉眼深藏。

 

有你相伴的岁月,赐予我们的美好与坚强,让我们以所有的勇气和爱面对生活,为了不辜负那些曾有你同行的时光。

 

 

 

 

 

01.The Magician

 

 

 

——不过话说回来……我居然会和你这样可爱的妹子成为生死之交啊。

 

——啊~你又戏弄我!

 

——不是……不是戏弄什么的……那个……怎么说呢……去年的春天可没想到啊。也难怪,本来世界会出这样荒唐的事就想都没想过。从这里看着下面的城市,完全想象不出有了不得的命运正在向我们走来……不过,因为看不见所以不去看的话,就什么都不会改变了。

 

——不只是看不看得见……更重要的是愿不愿意去面对吧。大家都已经下定决心了,不是吗?

 

——确实是那样……你啊……说实话真的了不起啊。从十年前就背负着这样的命运,就算那样却还是把它化为了自己的力量。看到比我身材纤弱得多的你,却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我就觉得自己真是丢脸……什么都不去面对,什么都不去体会,知道自己在逃避却不去正视……这样感觉……活的并不痛快。

 

——顺平……

 

——哈哈,你那是什么表情,我也是有认真的时候的哦。我去取回照片的时候也是……在心里其实是想要被你依赖的吧。因为觉得你很厉害,所以通过被你依赖,好像连我都有了价值似的。不过,以这种事情为契机的依赖是不对的啊。明明……是这么重要的同伴。

 

——哪有,顺平你把我想得太夸张了。我一直都有在依赖你的哦。

 

——……哈?

 

——不只是顺平。由加莉,风花,美鹤学姐,真田学长,天田君,虎狼丸……还有荒垣前辈……我一直都在依赖大家。以前,和顺平说过归处的话题吧?你一直不想回家里去,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来到这里之前,我也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在亲戚之间辗转的时候,虽然叔叔阿姨们都对我很好……但是……始终不是我的归处……

 

——琴音亲,你……

 

——所以我一直在想,能够让我一直依赖着的大家,大家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处,我的家就在这里。所以,我想要一直一直和大家在一起。能像这样相互依赖,我觉得并不是什么坏事哦。

 

——……你果然还是很厉害啊。我……到今天为止来回来去的话都说了不少。刚才也是,还叫你“可爱的妹子”什么的,说过不少听着好像在戏弄你的话……但之前说你很可靠……是真心的。虽然一本正经地说这些话有些不好意思啦……但这就是我真实的心情。这场战斗结束之后,我们也永远是同伴,对吧?

 

——嗯~不如说是挚友?

 

——挚友……嘿嘿,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啊。

 

——那个啊……顺平。

 

——嗯?

 

——虽然可能轮不到我来说这句话。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千鸟小姐哦。

 

——怎,怎么了!突然说这个。

 

——就算千鸟小姐现在没有想起来也不要紧的。她为你画的画像……还有你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你一定要抓紧它们,无论什么时候都绝对,绝对不要放手……绝对……不要错过她啊……到了话语和心情都无法传递到的时候……就什么都迟了……

 

——……!没,没事啦!不只是千鸟,荒垣大哥也一定很快就能醒来了,琴音亲你千万不要伤——

 

——嘿嘿,没有啦。嗯,我明白,我相信前辈一定会醒来的,我也会一直等着的,那是我和前辈的约定……谢谢你,顺平。

 

——……所以说……为什么被感谢的反而是我啊……

 

——嘿嘿……

 

 

 

辰巳人工港湾岛,岩户台运动场。

 

“好了好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

 

太阳已经快要沉入地平线,把视线从电子表上挪开,伊织顺平扶了下棒球帽,站起身向着还在挥洒汗水的小鬼头们拍手大喊。

 

“大家辛苦了!今天做的很棒呦,明天下午四点还是老地方集合,距离比赛已经没多少时间了,谁都不许迟到!解散解散!啊不对,六郎给我留下,其他人解散!”

 

“是~”

 

孩子们一下子全部跑了没影,只有六郎一脸不耐烦地走过来。

 

“干嘛啦顺平,我一会还有事的。”

 

少年棒球队的教练也不多话,上去就是一个脑瓜蹦。

 

“——好疼!顺平你干什么啊?!”

 

男孩抱住额头大叫起来,却见对方一扬下巴。

 

“说了多少次要叫我顺平教练,这是为了让你小子长记性。”

 

顺平洋洋得意的表情看得男孩很想给他一个暴栗。

 

“我说你啊!等我长大以后可是会全数奉还的哦!”

 

“切,等你长到这么高再说吧。”

 

年轻的教练笑得阴险,比划了一下自己肩膀的位置,气得男孩在原地直跳脚。

 

“所以你有事就快说啦!”

 

“是是,诺,拿着这个。”

 

顺平扔给六郎的是一个小小的钥匙扣,是可爱的小熊形状。

 

男孩傻了眼。

 

换了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顺平蹲下来让视线和男孩平齐。

 

“拿着它好好地去给那个女孩道歉啦。”

 

看到男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因为察觉到他最近状态不对劲,私下专门跑去调查了情况的顺平觉得好痛快。

 

“你可是男生啊,惹了女朋友生气怎么能不认错呢。一会就老老实实地去找人家,人家不原谅你你就给人家跪下,直到他原谅你为止。”

 

“跪……!那么丢人的事,谁做的出来啊!再说,谁是女朋友啊!”

 

“哦~那你的意思是不做丢人的事情比女朋友的心情更重要咯?”

 

“唔……”

 

看着男孩一时语塞,顺平把手按在男孩的头上。

 

“现在不珍惜的话,错过的时候就只剩后悔咯。”

 

声音突然变得有点沉,六郎惊讶地看着顺平。

 

“……真是吃惊诶。”

 

“啥啦。”

 

“这话是谁教给你的吧?不然那个白痴顺平怎么会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

 

“你这臭小鬼——”

 

“顺平~”

 

眼看顺平就要把六郎的头发揉成鸟窝,不远处有一个女子的声音传来。六郎顺着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在运动场入口的地方,一位穿着连衣洋装的红发少女正在那里朝这边挥着手。

 

“顺,顺平你居然偷跑!说好的同盟呢!”

 

愣了两秒中,六郎抬起头狠狠地瞪着顺平。

 

“嘿!说和你同盟,没说过我就没对象啊,你自己没本事怪我啊!该干嘛干嘛去,我不奉陪了~”

 

拍了一下男孩的头,伊织顺平向着入口处奔跑。

 

吉野千鸟笑吟吟在那里站着,瞳中满是温存。

 

伊织顺平的心情在那一瞬别无所求。

 

 

 

夕阳下的车站,红日正慢慢地向着地平线沉去。

 

“那个蔬菜肉卷太赞啦!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真是的顺平,吃得太急了啊,衣服上都是酱汁,这下回去又要洗了。”

 

在旁边的小公园吃完了千鸟带来的便当,结束约会的两人正在这里等着晚班的公车回去。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四个年头。

 

伊织顺平从月光馆学院毕业后,便去考了棒球教练的职业资格证,现在是月光馆学院国中棒球队的教练。千鸟在桐条集团的庇护下,生活慢慢步入了正规,在岩户台开了一家小小的画廊,很受周围居民和游客的青睐。

 

仍然作为阴影巡者特别队员的顺平,没有试着让千鸟想起他们的初遇和与影时间有关的一切。

 

少女已经失去的太多了,他不想再让她背负那些伤感和悲哀的记忆生活。

 

对于顺平而言,只要现在在一起,就已经足够。

 

顺平的胳膊向左右摊开,舒舒服服地靠在长椅上。千鸟在旁边带着略有些无奈的笑看着他,手里抱着一个画板。今天是休息日,顺平在吃饭的时候问过她,却被千鸟眨着眼说是秘密糊弄过去。

 

“领子,歪了哦。”

 

红发少女伸出手,替正在沉思的顺平整了整衣领。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千鸟轻轻地靠在少年肩膀上。顺平则扶住千鸟的肩。

 

暮色愈深,千鸟望着遥远的夕阳,姣好的唇形发出轻轻的声。

 

“已经……不会再有了呢……那个叫‘影时间’的东西。”

 

听到本以为绝不可能再从千鸟口里说出的词语,顺平触电一般回过头来盯着她。

 

“千,千鸟?!”

 

千鸟也回望着他,这么说道。

 

“对不起,顺平,一直没有和你说……我的记忆,好像恢复了一些。”

 

“什么时候的事?”

 

“一周前,虽然还是很破碎,但是大概能想起一些轮廓了。”

 

顺平的脸色沉下来,写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神情。

 

“没事的,顺平。回忆起来那一切,也是我的愿望。”

 

像是为了安慰他一般,少女伸出手捋了捋顺平额前的头发。

 

“千鸟……”

 

“而且……那个人……汐见琴音小姐……虽然只是模模糊糊的,但我想我记得她。”

 

顺平呆呆地看向千鸟的脸。

 

少女浅笑着,把视线转向天际,瞳中映着火红的夕阳。

 

“千……鸟……”

 

“虽然还没能完全想起来……但我记得那个人有恩于我。顺平你,还有桐条小姐他们时不时会露出的悲伤神情……也是因为汐见小姐吧?”

 

“……”

 

“而且……和你相遇的那段时间,对我来说也是很珍贵的记忆。我不希望我们的未来永远带着遗失的片段,就这么带着残缺走向明日……所以……能告诉我吗,顺平?”

 

“……好。”

 

望着千鸟清澈的眸子,顺平沉默着点了点头。

 

 

 

来到月光馆学院的楼顶,清风吹乱了少女深红色的头发。

 

以前总是顺平独自一人走来,今天则多了她在身旁。

 

在走来这里的路上,顺平向千鸟说了所有。

 

酗酒成性的老爹、人格面具,影时间、千鸟在斯托雷加的伙伴,课外特别活动部的大家,倪克斯,还有关于那个少女的一切。

 

千鸟想要听,他便讲。

 

“……我那时候超逊的,因为没能当上队长,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就一直找琴音亲的茬,我想她一定有察觉到吧,但是她连一点反击都没有。虽然明白她是在体谅我的心情,但是那个妹子简直死心眼,她要是能痛痛快快地骂我一顿,我反而会好受些吧……”

 

一路过来,少女只是静静地听着,面容平静而没有表情,只是一直带着温柔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恋人。

 

“……所以,我是真的有些灰心,总觉得是不是按照你的话,不要再去打搅你比较好呢……可是琴音亲却一直在骂我,说我不像个男人啊,这种时候退缩像什么样子啊……如果那时候不是她在背后推了我一把的话,我恐怕……就真的就那么放弃了吧,因为我是个软蛋啊……”

 

顺平咬紧了牙,帽檐遮住了他的表情。

 

“……我欠她的太多了啊。”

 

她走了,和荒垣大哥永远地分开,可自己却和千鸟一起在这明日里幸福得活着。

 

顺平直到今日仍质疑着自己到底有没有这样的资格。

 

心伤还没有愈合。

 

他们都失去太多了。

 

千鸟的家人,琴音,隆也,阵,除了这些亲近的人们,还有曾以为可以守住的一切。

 

以往每次,顺平想起死去的少女时,就会一个人来到楼顶,而天气总是阴沉沉的,看不到一丝光亮。

 

然而,当他和千鸟一起站在这里的时候,景象却和先前截然不同。

 

暮色之中,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虹光。 

 

那么美的虹光,穿日而过,盛大而又短暂,说不出的撼人心魄。

 

千鸟握住他的手,一指一指得缠绕,像是一辈子也不会松开。

 

“汐见小姐……也和这景色一样呢。”

 

“诶……?”

 

“是很温柔,很暖和,像虹光一样的人……”

 

千鸟微微笑着,拿出一直抱在怀中的画板,将它翻了过来。

 

“这是……?!”

 

伊织顺平的瞳仁颤抖起来。

 

画中的女该,巧笑倩兮,传递着久违的暖意。

 

那个称呼他为挚友的女孩,于他心爱的少女笔下久别重逢。

 

“我也,一直很想向汐见小姐说一声谢谢。”

 

眼眸中写着遗憾,千鸟微微摇了摇头,然后她仰视青空,嫣然一笑。

 

“所以……她替我们取回的明天……我们一起活下去吧,顺平。”

 

千鸟悄然说着,轻轻地倚在他的肩头。

 

“不辜负她的心意……带着那些回忆……一起。”

 

“……嗯……嗯……!”

 

千鸟露出幸福的微笑。

 

顺平深深地点头,握紧千鸟的手。

 

黄昏渲染出火焰般的余晖。

 

 

评论(3)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