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6.The Sun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6.The Sun

 

 

 

——可是……让你拿着它,也是那孩子的意思……

 

——对不起,阿姨……因为我和神木君一样……已经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了。

 

——……?!难道,难道……

 

——嗯……或许就是这几日吧。治疗已经没有用了,所以我做了和神木君一样的选择。

 

——……为什么……不只是秋成……连你这样的孩子都……为什么……神真的是……太无情了……

 

——我的爸爸妈妈……在十年前的一次事故中过世了。

 

——……诶?

 

——我很软弱,所以一直都无法面对这个事实。但是之前,我最喜欢的人这么对我说……“只要你不忘记,不逃避,他们就一直还在你身边,只要你一直思念着他们,就一定……”

 

——啊……

 

——我……真的很感激我是爸爸妈妈的女儿。是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是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让我能够和大家相遇……所以,我绝对不会忘记他们,我会一直思念他们……因为只要这样,他们就一定还在我身边,只要这么想着,我就可以继续努力地生活下去。就算是现在,我也一直觉得爸爸妈妈还陪着我……直到最后一刻……都会在我身边……

 

——汐见……小姐……

 

——所以……阿姨。请您相信神木君。请您思念着他,只要这样,他就一定还陪着您……所以……请您一定要好好地生活,让神木君在您的人生里继续活下去……好吗?

 

——……嗯……嗯……我……知道……谢谢你……汐见小姐……真的……谢谢你……

 

 

 

面向沐浴着阳光,闪闪发亮的海洋,像被刀子切开似的峡湾海岸,还有背对着的连绵绿山。

 

能将这么壮丽的景观一览无遗的地方,是一片陵园墓地。

 

在陵园一角的一座墓碑前,有一个手捧着花的人影。

 

那是一位留着短发的中年女性。在墓前放下花束之后,女性就只是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

 

“妈妈来看你了,秋成。”

 

女性的名字叫神木真理子,而她唯一的儿子神木秋成,正静静地长眠在这片土地之下。

 

“我刚从阿尔旅游回来,就是那个你一直说想要去的梵高画里的地方。”

 

微风轻拂过陵园,繁茂的樱花树林沙沙作响。

 

“那座小城真的很美丽,妈妈替你去给梵高的墓前献花了哦,那里灿烂的阳光就和画里一样呢,难怪你一直那么想去那里啊。”

 

海面的光芒有些刺眼。风轻轻地刮过来,让人觉得很舒服。

 

这几天樱花都开始凋谢了,纷纷扬扬地,地上全是淡粉色的细小碎片。

 

果然还是不能开得更长呢,它们从盛开到死亡,在那么短暂的时间里完成生命的全程,绚烂了一生。

 

三四月短短的时光逝去,还会有人记得它们吗。

 

记得它们也曾那么绚烂得开过,又那么安静地落下。

 

“你的童话已经出版了哦,非常受欢迎,前阵子还有编剧来找我商量改编动画的事情呢,说是很久没看过这么感人的故事……呵呵,当然呢,那可是我儿子写的童话啊……”

 

她俯下身,轻抚着墓碑上神木秋成的名字。

 

“……秋成,你在那边,有遇到汐见小姐吗。”

 

突然这么轻声问道。

 

从怀中取出已经有了年头的绘本,真理子用手指在上面轻轻地摩挲。

 

秋成原本的愿望,是希望这个本子留在她的手里的。

 

可是那一年的三月四日,也就是秋成的生日那天,那个名叫汐见琴音的少女突然来到长鸣神社,把本子还给了我。

 

并非是少女想要破坏和秋成的约定,而是因为那个比秋成还要年轻的孩子,也在不久后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秋成的最后时光支撑他的心灵,又在秋成离去后救赎了我这个软弱的母亲,没有向我们要求任何回报的那个女孩子,甚至没有等到秋成的童话为人所知,便和秋成一样去了。

 

还未绽放的人生,结束在了十六岁的花季。

 

神何其凉薄。

 

等“时候”到了才开始的话就晚了。

 

等身体都冰冷了才再去抱紧也已经迟了。

 

那个孩子,在临走的时候有没有遗憾呢。

 

如果她也有曾被人珍惜地对待,那就好了。

 

真理子抬头看了看天空。

 

她自嘲般笑了起来。

 

是啊,一定有的。

 

如果是那个孩子的话。

 

明明自己也很悲伤,却愿意把自己已经所剩不多的时间,用在素不相识的我身上的,那样温柔的孩子。

 

粉色的鳄鱼,给予人们思念和希望的童话。

 

那就是你们啊。

 

秋成,还有汐见小姐。

 

——阿姨。请您相信神木君。请您思念着他,只要这样,他就一定还陪着您……所以……请您一定要好好地生活,让神木君在您的人生里继续活下去……好吗?——

 

我答应了那孩子,也向秋成的墓碑发了誓。

 

那么,回忆到此为止,还有很多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

 

伤感也就到此结束了。

 

我要变回一直以来平常日子里的自己了。

 

然后,不管几年也好。

 

努力地活着,直到自己去见秋成的那一天。

 

真理子俯下身去,轻轻地吻了吻墓碑上那个遥远而熟悉的名字。

 

“谢谢你,秋成……能做你的母亲……能遇到那个孩子……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