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7.Eternally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7.eternally

 

 

——啊,请放心,脚边的子弹都是试制品,没有装火药的……怎,怎么样,我的房间,有吓到吗?说实话,我一直犹豫要不要请你过来……因为这里真的一个能让人觉得安心的东西都没摆……我都无法相信自己之前居然一直觉得这个布置很理所当然……

 

——不会啊,虽然稍微有点吃惊,但是能亲眼看看艾吉斯平时生活的房间我很开心。

 

——……这,这样,好高兴……我一直想让琴音好好看一看,如同这座房间所表示,我是机械……之前虽然对那感到“悲伤”,但是我已经找到了,有一句正是没有死亡的我才能说的话。

 

——是什么?

 

——我……绝对不会让你孤单一人,无论你的生命终点是在何时,以怎样的形式到来……我都一定会陪在你身边。一直……思念着你。哪怕,我只是个机械……也是让你背负这样命运的罪魁祸首……我也奢望……

 

——有过那样的事吗?

 

——……诶?

 

——罪魁什么的,我从来不记得有那样的事哦。是因为有艾吉斯,我才能在这里和大家相遇,才可以和艾吉斯这样重逢。所以那样的事情,我早就忘掉了。

 

——琴音……我……我已经和那时不同了。不畏惧,不放弃,不论多少次都会重新站起来。在你身边战斗,守护你……如果说与人相互联系着度过就是“活着”的话,我……无论如何都想要与你相联系。不,与你联系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是“活着”。今后我最重要的……也是在你身边这件事。

 

——艾吉斯,能听一听我的心愿吗。

 

——琴音……?

 

——我一直都听着艾吉斯的烦恼,“自己不是人类”啦……“人类的心灵要放在人类的身体里才是正常”啦……说实话,每一次听到艾吉斯这么说自己,我都非常生气,忍着不发火忍得很辛苦呢。

 

——我,我……

 

——如果是别人这么说艾吉斯,我绝~对不会轻易原谅的,绝对会非常非常讨厌他的!可是艾吉斯不行啊,因为无论怎样,我都不可能讨厌艾吉斯的。我喜欢艾吉斯,机械也好,人类也好,都没有什么区别。对我,对大家来说,艾吉斯就是艾吉斯,是我喜欢的,重要的同伴艾吉斯。

 

——琴……音……

 

——所以……请实现我的心愿,艾吉斯,把那些没有意义的烦恼全部抛掉。打从一开始,艾吉斯就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想一直看到开心的艾吉斯,艾吉斯一定要获得幸福才行,因为艾吉斯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哦。

 

——……我……我也有个愿望。在我颈部这个蝴蝶结结扣一带的深处,收容着我重要的零件……它是我这个人格的根源,精神中枢“黄昏羽毛”……虽然是非常精密的,禁止在实验室的无尘室外的地方暴露出来的,但我希望你……能摸一下它。用手直接触碰的话,你的遗传信息大概就会在上面留下烙印吧。但是……请这样做……因为我想要将曾与你心灵相通这件事,一直留在这幅身躯里。不是平常的依靠什么记忆……而是绝对无法消除的方法……可以吗?

 

——……我很荣幸,艾吉斯。

 

——谢谢你……那,那个,因为是直接触碰到心灵,那个……要是发出了什么奇怪的声音,或者说了奇怪的话,就对不起了……

 

——诶~?怎么办,我突然有点期待了~!

 

——琴,琴音……!

 

 

 

屋久岛的森林中,雨在下着。

 

灰暗的天空,阴沉色的云,轰鸣的雷声,倾泻的冰冷雨滴,不时能看到白色的闪电。

 

艾吉斯独自站着,抬头望天。

 

天空在哭泣般落着大大的泪滴,碧蓝的清澈双瞳中迟滞了感情,如镜子般冰冷。

 

伸出单手去感受空气中的冰凉,以想要接住什么的方式捧着,却只见到无数晶莹从指间的缝隙中流逝。

 

阴沉的气氛本就会给心情带来压抑,她只是孤独地站着,仰望天空。

 

她讨厌雨天,阴沉的天气会使心情更加沉闷,无法维持已经放下的假象;她喜欢雨天,如果天空都在哭泣,即使流泪也不会被发现、懦弱也不会被同情。

 

“艾吉斯!?”

 

身后匆匆跑来的两个身影,是她的姐姐拉比莉丝,还有挚友岳羽由加莉。

 

拉比莉丝跑来给艾吉斯撑了伞,由加莉则捧着大大的浴巾把艾吉斯擦拭身体。

 

“真是的!你干什么啊艾吉斯!就算你的防水性能再好,也禁不住这么折腾啊!”

 

“对不起,只是在回去之前……无论如何都想到这里来看一看……”

 

“这里……?”

 

眯着眼仔细地环顾了四周,由加莉恍然大悟。

 

“啊……这里是你和琴音重逢的……”

 

拉比莉丝红宝石般的瞳孔霎时颤抖起来。

 

“艾吉斯,你……”

 

“嗯……就是我和姐姐说过的,我在这里,见到最重要的‘她’……”

 

机械少女抬起头。

 

在她脸上横淌的,已经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

 

“……不管怎么样,我们先回去吧艾吉斯,回去好好检查一下,你到底在雨里站了多久啊……”

 

由加莉伸出手来搀扶艾吉斯,语气满是关心。

 

她感激地向由加莉点头,神色却有些异常,像是承受了巨大的负担。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不过我没事的……姐姐,由加莉……我没……”

 

“艾吉斯?!”

 

话语未落,艾吉斯便一头栽倒了地上。

 

 

像是幻觉一般,浮动着光与影,整个岛屿如同沉浸在水中的巨大安静。

 

远处模糊的身影带着不真实的感觉,像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她站在森林中心,笑容依旧温暖,风吹乱了她柔软的红褐色头发。

 

但艾吉斯过不去。

 

她张口说话,喊着她的名字,发不出声音。

 

伸出手,想触摸那张脸,尽管知道那是模糊不清的幻觉。 

 

她触到了一个真实而温暖的东西,睁开眼睛一看,拉比莉丝坐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自己冰凉的手指轻轻触在她的脸上。

 

她略微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是好,手欲准备放下却被姐姐握起。 

 

“艾吉斯……做噩梦了吗?”

 

是拉比莉丝柔和的关西腔声线,赤色的瞳孔中满是心疼。

 

艾吉斯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这里是岛上的对阴影兵器研究所。不远处,对机械一窍不通的由加莉正在那里对着维修整备的相关书籍抓耳挠腮。

 

“不……是非常美丽的梦。”

 

胸中升腾起温暖的感觉,艾吉斯用力地回握了姐姐的手。

 

“……对不起,艾吉斯,你昏迷的时候,我不经你的允许读取了你的记忆。”

 

“是吗……”

 

很平淡的反应,艾吉斯像是完全没有在意,仍然是很安静的神情。

 

“我一直都不知道……艾吉斯居然留下过这么痛苦的回忆……很难过吧,和那个人分别……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真的很抱歉……”

 

“怎么会……姐姐不也是,没能见到我们的‘妈妈’吗。”

 

“是……呢。”

 

作为她们阴影特别镇压兵器所有型号原型的那位女孩,她们的“母亲”,等到拉比莉丝藉由美鹤等人的帮助找到她的消息时,同时也得知她“已故”。

 

拉比莉丝垂下了目光。

 

“是因为有‘妈妈’,我们才能诞生……而汐见琴音小姐……也是因为有她的牺牲……这个世界才能继续存在,我们才能活在这里……”

 

“那个,姐姐。”

 

听到妹妹的声音,拉比莉丝抬起眼。

 

“姐姐读取了我的记忆,是不是也看到了‘心愿’呢。”

 

“啊……”

 

那是,并不算遥远的记忆。

 

烟霞照耀的房间内,拥有明亮朱红色双眸的少女,拉着艾吉斯的手。

 

——所以……请实现我的心愿,艾吉斯,把那些没有意义的烦恼全部抛掉。打从一开始,艾吉斯就是我很重要的人,我想一直看到开心的艾吉斯,艾吉斯一定要获得幸福才行,因为艾吉斯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哦——

 

泪水浸润了视线,拉比莉丝在一片朦胧中,看到妹妹在对自己微笑:“谢谢你,姐姐,你愿意和我一起背负那些记忆,我很高兴。”

 

“艾……吉斯……”

 

“让我们一起……把心愿传承下去吧。”

 

望着妹妹含泪的双眼,拉比莉丝用力地点了点头。

 

 

翌日清晨,夏日的阳光照射着傍晚那场雨形成的水坑,闪现着明亮的光辉。

 

水面映照的天空上,白云缓缓飘过,山风清爽,虫鸣幽远。

 

挥走了思绪,艾吉斯走出森林,跟着姐姐和由加莉乘上回程的游船,回头看向自己和琴音一起住过的那座别墅。

 

看到了在向自己挥手的她。

 

“请停下!”

 

艾吉斯反射性地制止了刚准备开船的船长,起身透过窗户眺望天台。

 

那里什么都没有。

 

面对由加莉和拉比莉丝惊讶的眼神,连应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也不知道。

 

但是,她知道只有一件事是应该做的。

 

面向着那座别墅,面向着那座森林,艾吉斯轻轻地挥了挥手。

 

道别,就这样结束了。

 

因为与那个人的相遇,我发现自己看到的都是美丽的事物。

 

虽然只是短暂的擦身,相遇与分别,尽管如此,我仍想珍惜这所有的一切。

 

我很清楚自己的每一次回想都不会勾起悲伤,守着心底的那份温暖这样走下去。

 

这些回想都是我不断战斗下去的动力。

 

给予了自己生命和心灵,她仿佛给自己制造了一场华丽的幻觉,让我凭空多出来那么多温暖的时光。

 

遇到那个人。

 

或许,这就是对我这一生,最美的馈赠。 

 

“又下起来了呢……”

 

随着由加莉的呢喃,艾吉斯轻轻抬头。

 

细雨如丝,轻轻拍打着船顶,蒙蒙烟云,归路十里。

 

她仿佛听到了什么声音。

 

那是从天堂奏响的挽歌。

 

一点一点地,响彻了天地。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