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8.The Fool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8.The Fool

——好的……像这样发号施令,恐怕也是最后的一次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美鹤学姐!那,那个……能听我说一下吗?虽然我明白咱们必须打到倪克斯,但是想一想,那个还是要消去影时间的吧?之前绫时君也说过,如果自己死去的话我们的记忆会消失……那么,就算打到了倪克斯,我们的记忆……或许还是会消失吧?

 

——我们的……记忆会?!

 

——由加莉说得对……关于影时间和人格面具的记忆,或许……会消失吧。

 

——但是我……就算变成了那样,也绝对不会忘记大家的事!就算那件事会从我们的记忆中夺走什么,我也绝对不会忘记!

 

——哈哈,干啥啊,由加莉亲,这不是当然的嘛!

 

——就像顺平说的,我们才不会忘记呢!对吧,风花?

 

——嗯!队长,我也是不会忘记的!

 

——我也是!妈妈还有荒垣哥哥的事……还有大家……我绝对不会忘记!

 

——我也一样,就算我不是人类,我的心情也和大家是一样的!

 

——别担心,就算你忘了,我也会告诉你的啊。

 

——哼……一个一个的都,没问题的,我们要把这场胜利当做是给真次的礼物送过去啊。

 

——那么大家!就约定在战斗之后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绝对要大家一起碰面吧!

 

——好啊!但是琴音姐姐,我们要在哪里碰面呢?

 

——在宿舍之类的话……因为太过理所当然了会忘掉吧,毕竟没什么事就会回来的……啊对了!见面的“日子”,也决定一下比较好吧?

 

——是啊,要是有什么特殊的日子的话……

 

——干脆就“毕业典礼”怎么样?真田前辈你们毕业的日子。影时间消失的话,记忆也不一定会当场消失吧?那么,约定的时间也得晚些才行。而且,在此之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子也没别的了。

 

——Nice idea由加莉!毕业典礼吗,那样确实容易记住呢,到时候大家在一起去吃大餐,一定会很开心的!

 

——呀……琴音,那个……吃大餐暂时还不在考虑范围内……

 

——没什么不好嘛由加莉亲,琴音亲出了个好主意啊。就那天吧,那地点是……

 

——能清楚地看到……再次回归和平的这座城市的地方比较好啊。

 

——美鹤学姐是指高处吗?嗯……

 

——……啊!学校的天台怎么样?

 

——风花亲好主意!好嘞,就这么定了!

 

——现在大家的这种心情……无论发生什么,都绝不回头,只看着前方前进的这种心情,为了不让其与记忆一起消失,接下来就是关键。

 

——没错,美鹤学姐!

 

——汪!

 

——哈哈……等不及了吗?好的,那么差不多出发吧。琴音,作为队长,最后的话就交给你了。

 

——大家,就像平时那样加油吧!去把倪克斯打到,然后接荒垣前辈回来……毕业典礼的那天,S.E.E.S一定要在毕业典礼那天再会,一个人都不能少!

 

——是!队长!

 

 

 

 

残阳余晖,如同曼妙的轻纱,缓缓覆上整座城市。

 

“很美的夕阳呢……”

 

桐条美鹤目不转睛地看着渐渐向地平线沉下去的红日,喃喃般说着。

 

2012年的3月5日,S.E.E.S的成员们重聚在一起,在月光馆学院的顶层静静地眺望远方。

 

“真的好快啊。一眨眼,已经四年过去了呢。”

 

山岸风花很怀念一般眯起眼睛,身旁的伊织顺平点点头。

 

“明明去年才解决了八十稻羽的事件,果然忙碌起来时间就会过的很快啊。”

 

“是呢,白驹过隙,就算不去在意,时间也会不经意间流走……”

 

在顺平的身侧,嘴唇轻轻张合的红发少女是吉野千鸟。原本顺平还因为少女的央求同行而有些为难。“没有关系,如果是吉野的意愿一起来也无妨。”是美鹤的回复,于是两人便一起再次踏入了这座天台,和大家并肩站在一起。

 

“说起来,学校都没什么变化呢。”

 

“这不是挺好的吗,我们的学校还是老样子比较好。”

 

真田明彦笑着回应天田乾,国中部的少年则赞同地点了点头。

 

“对了,风花小姐在拒绝留学的申请后有遇到什么麻烦吗?”

 

艾吉斯回头看向风花,拉比莉丝也些许露出惊讶的神情。

 

“诶~?拒绝留学申请?为什么啊风花小姐?”

 

“有点原因啦……倒是没遇到什么麻烦,不过老师一直很固执呢,虽然很感激他的好意,但确实有点为难……”

 

“汪!汪汪!”

 

“诶?小狼怎么了?”

 

“毕竟风花姐如果不深造一下太可惜了嘛,和顺平哥那样的完全不同,虎狼丸也这么觉得哦。”

 

“呜哇!天田少年!你刚才那句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哦!”

 

“啊啦?顺平不管是什么样,我都很喜欢哦。”

 

“千,千鸟……在大家面前这么说我会很害羞的啦……”

 

尽管各自做着不同的事,各自在不一样的地方奔波。

 

大家还是一直遵守着当初的约定,每一年的三月五日都要在这里相聚,说一说这一年来所经历的各种各样的故事。

 

“岳羽那家伙,真慢啊……”

 

正坐在长椅上的荒垣真次郎出声打断大家的思绪。

 

美鹤也皱了皱眉,正准备拨出手机号码的时候。

 

“抱~抱歉!我来晚了!”

 

门猛地被打开,出现在门后的是一身活泼轻快便装的岳羽由加莉,在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蓝发灰瞳的俊秀少年。

 

“……啊啦?结城君?”

 

除了探着脑袋望过来的风花认出了对方,其他人都面面相觑,毕竟也只有风花和结城理在学园祭的时候见过一面。

 

坦然走到由加莉前面,少年的表情清爽而不带一丝虚伪做作,拉起由加莉的手,

 

“初次见面,S.E.E.S的大家,我是结城理,由加莉的丈夫。”

 

安静。

 

然后。

 

“……啥啥啥啥啥!?!?”

 

顺平的声音仿佛踩到了一条蛇,美鹤的眼睛瞪得滚圆,明彦差点把刚灌进口的矿泉水喷了出去,真次郎则是“啊呀”着扶住了头,天田的嘴半张着,拉比莉丝歪了歪脑袋对着艾吉斯问了些什么,却被艾吉斯拉到了一边。只有了解情况的风花露出欣喜的表情,快步走了过去。

 

“已经登记了吗?恭喜你们!新婚快乐哦!”

 

“谢谢你,山岸小姐。”

 

“……由加莉,虽然很为你高兴,但是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们?”

 

美鹤带着啼笑皆非的表情走过去。

 

“那是有原因的。”

 

出声回答的却是理。

 

“由加莉有些顾虑。”

 

“顾虑?”

 

美鹤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嗯,因为我是汐见琴音的表弟。”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这次发出尖叫的人里包括了风花。

 

由加莉被大家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起来,让少女疲于应对。理则走到真次郎的面前。

 

“您就是……荒垣先生,对吗?”

 

仍然坐在椅子上的真次郎似乎是在发呆,注意到少年的身影便站起来。

 

“……啊,是我。你就是……那个……”

 

“是,我是结城理,家姐承蒙照顾了。”

 

恭敬地鞠了一躬,少年向真次郎伸出手。

 

真次郎盯了那只手好久,微微低下了头。

 

“……对不起。”

 

“嗯?”

 

“我……没能保护好她。”

 

“已经很足够了。”

 

真次郎抬起头,看到少年温暖的神色,竟和琴音有些相似。

 

“姐姐她……在来到这里之前一直在亲戚之间辗转。哪怕是在我家的时候,她也从未曾像和您,还有和S.E.E.S的大家在一起时那样开心过,我还有些嫉妒呢,觉得我在姐姐心里的地位比不上在这里的大家……特别是您,荒垣先生,您在姐姐的心目中的分量是最重的,是您给予姐姐幸福,我会永远感激您。”

 

“……谢谢。”

 

沉默了很久,真次郎终于挤出两个字,紧紧地握住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荒垣先生,我还有一事相求。”

 

“请讲。”

 

“能请您主持我和由加莉的婚礼吗?”

 

真次郎愣住了。

 

“我……我吗?我不过是个心理医师,这种事……”

 

“由加莉曾经和姐姐约定过,要做彼此的伴娘。”

 

“……”

 

“所以……荒垣先生,如果能由是姐姐最重要之人的您来做这件事的话,将会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我很乐意。”

 

犹豫了片刻,真次郎深深点头,两人相视而笑。

 

“对了,我能叫您姐夫吗?”

 

“还是算了吧,怪不好意思的。”

 

不远处的嘈杂声终于稍微安静下来,两个人一起看过去。

 

“不行!怎么能让由加莉亲弯道超车呢!千鸟!我在这里和你发誓!只要年底小鬼头们的比赛拿下冠军,我就在领奖台上向你求婚!”

 

“顺平……我好高兴……”

 

“这是什么奇妙的竞争心啊顺平哥……”

 

“别管他天田,让他做会梦吧。”

 

脸色酡红的由加莉正被大家簇拥着走过来,美鹤和艾吉斯一左一右跟在她身旁,掩饰不住的喜悦和欣慰。

 

“由加莉,我和荒垣先生说好了,下个月的婚礼由他来主持。”

 

“诶?!理你又擅做主——”

 

“嗯?我来主持,岳羽有什么不满吗?”

 

真次郎笑着打趣由加莉,对方一下子慌了手脚。

 

“不……!怎么会……我本来也想……”

 

真次郎拉着理的胳膊走过去,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把那两人的手重叠在一起。

 

由加莉别过脸去,双颊如染烟霞。

 

理的脸上露出孩童一般纯真的开心笑颜。

 

“祝贺你们,要连我和琴音的份一起,获得幸福。”

 

青年的唇角带着浅浅的弧度,这样说道。

 

两人无言地,深深地点头。

 

暮色的最后一缕阳光,映射着由加莉和理指上的三枚戒指。

 

夜色降临得意外地早。

 

天幕镶嵌着繁星,璀璨得耀眼。

 

“大家!你们看!”

 

格外欣喜的声音,风花指向天际。众人略带疑惑地抬起了视线。

 

远处有一点模糊而明亮的光芒摇曳而起,晃晃悠悠地向天空飘去。接着是越来越多的光芒,它们不断地上升,随即——

 

“那是……”

 

由加莉感觉自己简直说不出话来。

 

真次郎将针织帽摘下,压在胸口,轻轻地回应:

 

“是烟花。”

 

绚丽的五彩斑斓升入天空,映照着皎洁的月,深蓝的天幕溢满太阳般的光芒。

 

正在准备教案的小田桐起身走到窗前。

 

文吉老夫妇走出了书店。

 

理续停下挥拍。

 

纱织掀开了公寓的窗帘。

 

舞子和父母一起驻足。

 

刚走下飞机的安德烈抬起了头。

 

田中把视线从电脑转向天空。

 

无达拉着孙女的手仰望苍穹。

 

真理子抚着绘本微笑。

 

流散的火花坠落地面,划出流星的尾巴,金红、橙黄、耀紫、明蓝、无数光芒聚集、冲撞着天空。

 

它们在暗蓝的夜幕中肆意流泻,如同缤纷的星光,细碎地飘了满天。

 

那些明亮的花焰,几乎将夜空燃烧成白昼,将所有的黑暗和冰冷都燃烧成灰烬,用光芒带走绝望的气息,如同天际闪耀的流星般粲然怒放。

 

“好漂亮……”

 

“啊,的确……”

 

那一刻,那种绚烂而温暖的光芒,是世界上前所未见的盛大的美丽,将落满灰尘的记忆照得一片明亮。

 

那些绚烂的光,承载着大家汇聚的思绪飞向远方。

 

琴音,你也能够看得见吧?

 

我们现在,正仰望着光芒。

 

明明说好要一起在这里再会,你却第一次对我们说了谎。

 

不过,大家都在笑着,由加莉是,艾吉斯是,理是,大家都是。

 

这正是你为我们带来的明天。

 

所以至少,我们会守着,然后活下去,任这时光变迁。

 

以这万千思念,向逝去的岁月吊唁。

 

因为有你陪伴过,便是锦瑟流年。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