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做了一个原创干员的档案,角色会写在后续的方舟中短篇同人里。人设图还是找 @吴铭 太太约的稿,非常感谢!

 

博士设定及同人中短篇列表

---------------------------------------------------------------------------

基础档案

【代号】班茜

【性别】女

【专精】潜行,气息隐藏,要员护卫,危险感知,源石技艺理论

【战斗经验】十六年

【出身】卡兹戴尔

【生日】6月6日

【种族】萨卡兹

【身高】176cm

【矿石病感染情况】

体表有源石结晶分布,参照医学检测报告,确认为感染者。

 

 

综合体检测试

【物理强度】普通

【战场机动】优良

【生理耐受】普通

【战术规划】普通

【战斗技巧】优良

【源石技艺适应性】卓越

 

 

客观履历

干员班茜,真名艾薇儿·欧布莱恩。罗德岛元老之一,此外履历缺失。

精通各种实战技巧,使用独特的源石技艺,感知能力强大,可以通过与影子融合消除气息。拥有最高级别的独立行动权限,直属于博士,也是阿米娅的法术老师。只听从凯尔希,博士与阿米娅三人的命令,现作为博士的贴身护卫为罗德岛提供服务。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4%

干员班茜感染迹象明显,面部及左手臂有源石结晶分布.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39u/L

远超常规数值,感染步入中期,却少见本人出现不良反应,需医疗部门多加观察及注意。

 

诶,这份诊断分析是谁的?怎么藏在这种地方……这是啥,班……茜……?谁啊?我们罗德岛有这名干员吗?

——医疗干员嘉维尔

 

 

档案资料一

神出鬼没的萨卡兹女子。

性子寡淡,厌恶人际交往,除了凯尔希医生,博士和阿米娅以外不信任任何人,哪怕会在部分与自己资历等同的罗德岛干员面前现身,也不会轻易付出任何感情,因此“滥用”(凯尔希医生语)着自己的能力,即使是在罗德岛内部也鲜少有人知道她的存在。

不过据阿米娅所说,也曾见过班茜不知所措安慰被她突然出现吓到的年幼干员的景象。

 

 

档案资料二

干员班茜拥有两种极为特殊的源石技艺,其一是与影子融合,其二是接近未卜先知的危险感知能力。

身为“罗德岛十大不可思议”中“午夜游荡的幽灵”本尊的班茜,因为不喜阳光和个人性格原因,大部分时间都会潜藏在影子中,只在有必要的时刻现出身形。相较于萨弗拉族和曼提柯族干员通过改变肤色等手段做到的暂时性隐形,干员班茜的能力则要神秘得多,与其说是隐形不如称其为一种空间能力,至今医疗部门也没能在她本人的配合下探明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源石技艺,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班茜利用这一能力很好地履行着罗德岛交付给她的所有职责,直到三年前的某一次事变。

而关于班茜的第二项能力,则更加扑朔迷离。与其他干员,诸如星极的占星术等源石技艺均不同,她的感知能力更接近于一种本能性的预见,只要她愿意,便可以提前预知即将降临的任何凶事,虽然依照过往实例,最终发生的时间和空间都存在一定误差,但依然是非常令人敬畏的强大先知能力。

 

唉,给你一个忠告,可不许在班茜面前说什么“你为什么不去当天灾信使”之类的话,不然你就再也别想见到她了。哈?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至今都在想办法找到她向她道歉啊!

——某同族工程干员

 

 

档案资料三

如果说忠诚是人与人相处最可贵的东西,那么干员班茜对凯尔希医生,博士和阿米娅的那份绝对忠诚,恐怕可以称作是人性中至高的品质。

很难相信一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班茜会对他人无条件信任,事实上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只要是凯尔希医生他们三个人的命令,哪怕是奔赴死地,班茜也绝不会有哪怕一秒的犹豫。

虽说并非是对萨卡兹抱有歧视……但我也确实曾一度为此感到困惑,不过考虑到我并不十分清楚他们四人之间的关系,加之早在罗德岛草创之前她便已经是凯尔希医生和博士的伙伴,若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往事,这种感情似乎也就并非无法解释。

然而,值得怀疑的是,干员班茜曾经突然从罗德岛消失的时间点,也恰好是博士从罗德岛失去身影的日子。同时消失,同时回归,多数资深干员都对此表达过困惑,不过就如同其他很多事情一样,凯尔希医生对此依旧缄口不言,阿米娅也对班茜深信不疑,因此这一问题便被搁置至今。

当然,我并不是认为班茜有什么立场上的问题……但……她的谜团实在太多了不是吗!?而且卡兹戴尔的事情也——

——医疗干员S.S.E的日记,此日记目前已经被凯尔希医生没收并销毁

 

 

档案资料四

【权限记录】

艾薇儿这个人……唉,即使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是的,我和她是旧识,和她的家族也有不浅的缘分。那个曾经备受尊崇的欧布莱恩家族如今已经不复存在,所以我可以理解艾薇儿的性格为什么像是换了一个人,毕竟没有人可以在家人全部被屠杀殆尽后仍然保持原来的样子。

不过是因为萨卡兹们自己长久以来无力和恐慌的情绪得不到发泄口,报丧警示者就莫名其妙成为了灾难招致者,实在是令人笑不出来。

我不知道身为唯一幸存者的艾薇儿,在被凯尔希医生和博士捡回来之前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但我那时候见到的她的样子……罢了,想起来就觉得很难受。

她的能力真的很可怕,我相信那是每一个杀手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在这层意义上要称其为灾难确实也不为过,复仇对她来说更是轻而易举的事。

可是你敢相信吗?她只是用那能力来躲避人际关系和做保镖啊!太暴殄天物了!

要么就直接做绝,那样我相信你们都不会阻止她,像我一样愿意全力帮助她的干员也一定会有很多,博士你也是吧?诶?没有那么简单……?唔……这我当然也知道!

可是我真的无法忍受诶!明明连仇敌都不愿意下手,却偏要对身边的人摆出一副拒之千里的态度?明明连死都不怕,却要害怕那么多其实根本与她无关的事情?明明变了那么多,却只有胆小这一点丝毫没改!说到底,当初如果欧布莱恩家族可以为自己多考虑哪怕一点,他们自己,还有那场战争也……等等,凯尔希医生,是我太激动了,我知道错了,你别——

——来自医疗干员华法琳于某次罗德岛高层内部秘密会议的发言

 

晋升记录

凯尔希医生,博士,阿米娅……我会守护你们,哪怕要为自己吟唱悼歌……也一定……

 

---------------------------------------------------------------------------

其他几点设定:

1. 人设图手上拿着的是平时用以遮蔽眼睛下方源石结晶的面具,金红异色瞳是欧布莱恩一族的象征

2. 自嘲“永远不会贴身的贴身护卫”,因为大多数时间都会被博士命令去执行其他任务

3. 胆子非常小,诸如虫子和打雷之类的天敌有很多,突然出现吓到别人的时候通常自己会先被对方的反应吓到魂飞魄散。班茜:但是我不怕黑啊!黑:……啊?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