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针对战地秘闻的剧情对博士设定做了大幅更改,所以重发一遍。

是会用在以后要写的明日方舟中短篇同人里的一个原创刀客塔设定,人设图是找 @吴铭 太太约的稿,非常感谢!

人物印象台词中提及的干员“班茜”是同样会写到同人里的原创角色。干员档案

---------------------------------------------------------------------------

代号:咏唱者

真名:艾文·斯托克

所属:罗德岛

身份:博士

性别:男

种族:黎博利(?),对应冠蓝鸦

诞生日:6/23

身高:173cm

体重:50kg

喜好:罗德岛的日常,打理羽毛,治病救人,战术钻研,国际象棋,大自然,咏叹调,坚果,糖果

厌恶:妄言,浅虑,狭隘,矿石病,杀戮无辜,体检,打针,糖果坚果缺货

 

简介:

泰拉世界顶尖的矿石病学者,战术师。眼界宽阔,指挥才能卓越,拥有天灾学,生物学,神经工程学等诸多领域的渊博学识。患有较严重的贫血症,身体素质不佳,在外行动必须做好严密的防护措施。

豁达明锐,温和踏实的行动派,健谈且富有领袖魅力。平日里谨小慎微,责任感强,有时会显得意外孩子气比如拼死不打针,导致对暗索等人在小事情上的说教基本没什么说服力。放松的状态下容易受惊炸羽,被吓到的反应非常有趣,成为白金和崖心等人钟爱的捉弄对象。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与其拼命三郎的做事风格形成鲜明反差。

羽毛极为漂亮,被很多干员觊觎,日常为了不被薅毛心力交瘁。能天使:我十分想要羽毛灯罩。对生活没什么追求,饮食睡眠均不规律,唯独对糖和坚果的喜爱堪称狂热,会偷偷地在羽毛下藏水果糖。与阿消是各种意义上的坚实盟友,经常在罗德岛各个角落储存橡子,被负责清洁的干员抱怨。曾因为被天火不小心烧光了一个秋天的劳动成果而足足消沉了一个礼拜。

喜好乐理,有着不输给职业歌手的优美嗓音,喜欢坐在甲板边缘面向清风哼唱,也是守林人,斯卡蒂等干员唯一不排斥的共唱者,却不知为何拒绝在公众场合展现音乐才能。直率坦诚,擅长照顾人,是伊芙利特,泡普卡,红等人的教师,也是为众多干员所信赖的人生导师,似乎天生就不会抱有任何偏见,真挚地爱着罗德岛的所有人。

与人畜无害的外表相对,实际上心思相当深沉,善于发现并利用他人的弱点,会采用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方法途径去达成自己的目的。有着连角峰都拉不回来的韧性,完成目标之前决不会罢休。看不惯不公之事,渴望改变这个充斥歧视与迫害的世界,憎恨伤害无辜的行为,似乎有在使用某些禁忌的方式损害自身做精神强化,平日里经常突兀陷入睡眠的原因也在于此。

对凯尔希怀有很深的爱意,本人曾毫不避讳地说过凯尔希便是他战斗的理由之一。

身为罗德岛至关重要的人物,却没有任何领导的架子,深受干员们的喜爱,被很多人视为感染者的救世主而集期待于一身。然而,其也有着令人畏惧和无法琢磨的一面,在战场以及某些特殊场合偶尔会露出令人毛骨悚然,不蕴任何感情的冰冷目光。本人确实有在制定尽可能将伤亡控制在最低的战略,但在很多时候,特别是某些复杂且难以决断的场合,其战术贯彻对敌人的杀伐无情和不择手段引人侧目和恐惧。

隐瞒着自己长期被噩梦困扰的事实,同时执着于失去的记忆,偶尔会爆发出只有凯尔希才有办法压制住的狂躁。包括过去在内笼罩着众多谜团,虽然种族毫无疑问是黎博利,但从特殊罕见的血液性质等异状来看,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来吧……和我一起于这炼狱时代,吟唱指引天国的颂歌。

                                                          ——艾文

 

罗德岛的Dr.艾文……这是个深不见底的人,包括他的过去和他的器量,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他这般年轻的稀世英才了……嗯……为了当下和未来的局势,或许我有必要了解得更多……

                                                           ——魏彦吾

 

五胜五败三平,能在国际象棋上与我战至这个地步的唯有他一人。

呵……我当然明白他的才能远不止此,若因为瘦小的外貌而看轻他是最愚蠢的行为。作为盟友他无可挑剔,银灰亦希望这份盟约维持下去,但倘若有朝一日,我二人并非只是在棋盘上对弈……究竟会鹿死谁手呢,真是让人期待啊。

                                                           ——银灰

 

博士,我很高兴你经常来我的铁匠铺……只是……那些糖聚块真的不能吃……

                                                           ——火神

  

博士在针头前晕倒时的那一摔,超~完美的啊~

                                                           ——暗索

 

老板!我们这个月的工资就用你的羽毛来付吧!诶?不行?那就和空一起给大家来场万众瞩目的演唱会……诶诶诶诶老板别跑啊! 

                                                           ——能天使

 

真是的!博士明明有那么好的一副嗓音,到底在害羞什么啊!?亏我还以为终于要有一个可爱后辈了的说!

                                                           ——空  

 

虽然我对Dr.艾文说了“只要创造新的回忆就好”这样的话……但……我还是非常担心,虽然以前博士和凯尔希医生就常常做会让我担心的事……可是现在的博士,要更加……唉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啦!

                                                           ——暴行

 

必须去做。哪怕那个人已经不在了,我也必须去做。只要和博士,凯尔希医生,班茜老师,还有罗德岛的大家一起走下去……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这把小提琴的音色可以再次与博士的歌声共鸣。我会努力的,哪怕为了博士和凯尔希医生,我也绝不会停下脚步。

                                                           ——阿米娅 

 

Dr.艾文……我的同族,罗德岛的博士。

我认识很多战术指挥官,但像他这样的并不多见。博士有极为可怕的战术才华,哪怕是置于乌萨斯总参谋部也是出类拔萃的,但他的眼神……那是属于殉道者的眼神。

博士和我不一样,他拥有直面一切的勇气和魄力,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的前行,但无论如何,他都在走向一条不归之路。

不能放着这样的他不管。

                                                           ——赫拉格

 

博士……他的身上有种奇妙的气质。他就像是我的故乡,足以包容一切的无尽海洋……但……那水面之下翻涌着的浓重暗影,同样让我无法看透。

他到底是什么?

                                                           ——斯卡蒂

 

我对罗德岛博士的看法……?哼,这可真是个好问题,让人头疼的问题。

平常就是个稀松平常无可救药的老好人,信任他人毫无保留得就像个白痴。但是在作战现场,他又像个冷血无情的棋手。我已经搞不明白很久了,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陈

 

我敬重博士。他温柔地帮助了我,承诺过会帮助我的复仇,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栖身之地。有博士在的罗德岛是个很好的地方,有时甚至会让我想起森林。

可是我害怕他。

对,我敬重他,也恐惧他,虽然我明白人都有多面,但是博士……有的时候,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个可以吞噬一切的怪物……或者说冰冷的战争机器?如果我的仇敌是博士这样的人……一想到这里,我就非常恐惧……

                                                           ——守林人

 

博士的内心和歌声都在悲泣……我必须想办法为他做点什么,哪怕这并不足以对他所做的一切回报分毫……

                                                           ——闪灵

 

卑鄙,顽固,自作主张,不管不顾,不听人劝……但是在这层意义上,我也没什么说他的资格……我们只能就这样继续走下去,对吧,艾文……

                                                           ——凯尔希

 

消失……那是博士和凯尔希医生为自己选定的结局……那么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的愿望,终究和过去一样,是终将破灭的昙花一现吗……?

                                                           ——班茜

---------------------------------------------------------------------------

同人中短篇暂定开坑:

         《光影》(暗索 中心向中篇)
         《陌路》(银灰兄妹 亲情向短篇)
         《不伤》(乌萨斯学生自治团 友情向短篇)
         《Hearts Of Mechanics》(凯尔希&博士♂  CP向中篇)
         《暮紫朱华》(普罗旺斯 中心向短篇)
         《彼年》(闪灵 中心向短篇)
         《破晓》(能天使 中心向中篇)
         《烬》(炎w cp向中篇)
         《随》(葬云 cp向中篇)
         《暗香》(玫兰莎 中心向中篇)
         《梦痕》(班茜【原创干员】 中心向中篇)     

          快填坑啊!什么时候能填完?我怎么知道!(卒)

评论(4)
热度(199)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