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新机动战记w同人】语星(积古斯X诺茵)

食用前几点注意:
·新机动战记W同人文,主角为积古斯·玛吉斯和露克蕾琪雅·诺茵
·根据TV,OVA以及续作小说冰泪为背景
·《星星王子》即《小王子》,是日本国内译名
·文笔有限,有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多多指正,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万分感谢十八哥@勇气百倍*゜✲ฺ 的配图!(拜谢)

01

【“All men have the stars.”

he answered,

“but they are not the same things for different people.For some,who are travelers,the stars are guides.For others they are more than little lights in the sky.For my businessman they were wealth.But all these stars are silent.You—you alone—will have the stars as no one else has them—”】
                                                     
                                              ——星星王子  Chapter 26

那是一场罗姆婓拉财团的盛大晚宴。

宽敞明亮的大厅里,水晶吊灯投下一片片流光溢彩,纸醉金迷,处处装点着大簇大簇的鸢尾花和红玫瑰,白银餐具和水晶高脚杯觥筹交错,身披华贵礼服的绅士淑女们谈笑风生,满溢高调与奢华。

肩披礼装用的深蓝色长披风,身处人群中心的特列斯·克休里纳达单手握着一杯红酒,正用得体而大方的微笑妥善应酬着所有的宾客。虽然是只有十六岁的少年,身为克休里纳达家的下一任当主,这种最起码的社交姿态对他来说不过是手到擒来的本事。

而跟随在特列斯身边的那人,则是和他形成了鲜明对比。

脸蛋还带着些稚气,却少了那个年纪本应有的活泼生动,不似特列斯那般永远带着招牌性的微笑,金发男孩的脸上冰冷而没有表情,海蓝宝石般清浅好看的眼眸中无法觅得哪怕一丝微弱的笑意。

他就那么静静地站在特列斯身侧,如一棵落雪的绿松。

他的名字是积古斯·玛吉斯。

他是特列斯的学生,维多利亚湖基地的士官候补。

他的真实身份是山克王国的亡国王子。

他是米利亚尔特·匹斯克拉福特。

被男孩俊秀的容貌所吸引,前来搭讪的贵族小姐络绎不绝,却无一例外因他的冷淡铩羽而归。

有人对积古斯的态度表示不满,特列斯笑着解释说自己的学生有些怕生,而积古斯也只是紧紧跟着自己的教官,对所有的侧目不屑一顾。

然而还是有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视线。

有着漂亮柔顺的黑色短发,紫水晶般的眸子尤为惹眼。

女孩的容貌相当精致可爱,瘦小的身形让她看上去十分纤弱,然而她的眼神却是冷漠而淡然的,仿佛没有感情般不喜不悲。

在无数名族贵人中间,孤身一人站在角落的她看上去与这一切是那样格格不入,如同一尊美丽但冰冷的雕像。

积古斯注意到了,并对这样的她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共鸣。

“……特列斯教官,那位是?”

见到一直沉默的学生突然出了声,特列斯饶有兴趣地看了过去。

“那是我祖父前阵子带回来的侍女,好像是跟着母亲去投奔远亲,不幸的是母亲在中途病逝,那女孩孤苦无依地在街上流浪,祖父觉得可怜便带了她回来,名字好像是叫……”

露克蕾琪雅·诺茵。

一个没有身份,没有背景,没有地位,没有亲人的孤女。

积古斯明白了那股共鸣感从何而来。

也明白为何看上去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她,却也如同眼泪被冻住了一般。

“……不错嘛,不愧是克休里纳达家,侍女都有这么好的货色。”

恶寒的声音从诺茵的方向响起。

积古斯向那边看去,只见一个身影遮住了女孩,那身着华贵服饰的青年,他的影子已经几乎把她整个包裹进去。

谁不知道罗恩格林家族的年轻当家,安德烈斯·罗恩格林男爵。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性格轻浮而恶劣,有着数不清的情人,他却从没想过是否要用真心去对待。对他而言,女性不过只是消遣和娱乐的道具而已。

然而即便如此,只要他投去一个眼神,仍然会有数不清的贵族小姐们争着投怀送抱,为那堪称俊美的容貌和光辉的家族门第。

这就是罗姆婓拉财团贵族们的日常。

“好吧,今天就由你来陪我。这可是你的荣幸哦。”

傲慢地说着,青年向着她伸出手。

旁边几个贵族小姐已经向诺茵投去嫉恨无比,千刀万剐的眼神。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女孩只是不屑地扯了扯嘴角,眼神漠然依旧,丢下还在发愣的男爵,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可是还未走出几步路,眼前便被一片浓重的阴影覆盖。

诺茵略微惊讶地抬起眼,看到罗恩格林男爵那带着半分愤怒和半分玩味的表情。

“哦……好久没遇到敢违抗我的女人了。身为侍女你没有选择的权利,这点你应该很清楚吧?”

青年轻佻而不容抗拒地捏住诺茵形状姣好的下颌,逼迫她看着自己,另一只手抓住诺茵纤细的胳膊,指甲嵌入皮肤,女孩吃痛地呻吟出声。

诺茵冰冷的眼眸中终于有了一丝感情。

深深的恐惧。

瘦小的身体忍不住瑟瑟发抖,她用力地想要后退,但只有十岁的女孩臂力怎么可能敌得过成年男子,她就这样一路被拖着向门口走去。

大厅里人影憧憧,然而无人向女孩伸出援手,甚至还有不少贵族在幸灾乐祸地看热闹。

诺茵绝望地闭上眼,几乎要喊出了已不在人世的母亲的名字。

然而。

罗恩格林男爵的手腕突然被另一只手死死钳住。

“……你做什么?”

隐含怒气地质问,对方却置若罔闻。

积古斯从侧面抓着男爵的手腕,面对那个比自己高出两个头的青年,眼神寒若冰封。

“臭小子……你那是什么眼神!知道我是谁吗?!还不快点放……呜啊!”

钻心的疼痛,是积古斯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男爵一边哀嚎一边后退,紧紧地捂着自己的手腕。

“你这混蛋!你以为事情会就这么算了吗——”

积古斯不发一言,无视了身后诺茵惊讶的视线和青年沸腾的怒火,他只是把女孩拉到身后,目光冰冷而决绝。

周围人群聚集起来,议论声越发嘈杂,就在罗恩格林男爵几乎要发飙的时候,另一个不慌不忙的声音慢慢靠近。

“积古斯?诺茵?你们在做什么,我等你们很久了。”

“特,特列斯大人?!”

特列斯的手搭上男爵的肩膀,对方瞬间煞白了一张脸。

“抱歉了罗恩格林男爵,如果我的朋友对您有冒犯之处还请包涵,若是有什么需要赔偿的可以稍后与我细谈,现在您是不是可以把他们二位还给我了呢?”

“不,不不不不不!都是误会,特列斯大人您千万不要介意——”

罗恩格林男爵登时慌了手脚,特列斯则一直挂着没有任何温度的微笑。

得到了教官的眼神示意,积古斯拉着还未反应过来的诺茵离开。

远离了纷扰,来到无人的天台。

暗蓝的夜幕闪烁着星辰,点点光斑璀璨耀眼。

诺茵看着他转过身来,被他触碰过的右手有着淡淡的暖意,如同被阳光温柔地照耀过。那双蓝色的瞳孔折射着繁星,闪耀着另一种无法言喻的光芒。

摄人心魄得漂亮,却埋着那般深沉的悲伤。

她怔怔地看着他,不知为何就在瞬间失了神。

向着自己伸出的那只手,修长而骨节分明。

他的声线低沉而优美,如同在念一句欧洲古老的诗歌。

“抱歉擅作主张,我是积古斯·玛吉斯。”

她看着他的眼,带着一瞬的目眩神迷。

失神之间,她已经把自己的手放在积古斯的手里。

男孩淡淡地笑,仿若星辰。

02

【“One day,”you said to me,“I saw the sunset forty-four times!”

   And a little you added:

  “Were you sad,then?”I asked,“on the day of forty`four sunsets?”

   But the little prince made no reply.】
                                                     

                                              ——星星王子 Chapter 6
      

世界是火焰的颜色。

挣脱了束缚的火舌毫无顾忌地吞噬一切,空气被染成妖娆的血色,建筑物接二连三地倒塌,惨叫,浓烟,残骸,碎片,宛若地狱的光景,黄昏吞噬天边最后一抹余晖,用妖冶血痕沉淀出漫长无尽的黑夜。

男人站在火焰中心,伟岸的背影,双目依旧慈祥。

最后一次用大手摸了摸男孩的头,男人用自己最后的力气将他托出火海。

——活下去,我的儿子,米利亚尔特。

——莉莉娜就拜托你了。

他发了疯般地想要回去,拼了命向男人伸出手。

火势最终吞没了男人的身影——

“父王!!!!!!”

积古斯猛然醒来,OZ候补生军服已经被冷汗浸湿。

身边好像是有谁在,似乎在叫着自己的名字,不过积古斯已没有精力去在意。

五年来,被鲜血染成一片火红的世界无数次在积古斯梦境中浮现。

他永远忘不了那毁灭了故国的烈焰,国民们转瞬之间便成了倒在地上的残尸亡骸,美丽的城市倾斜倒塌,父王的身体被火光彻底淹没——

怎么会忘记。

怎么可以忘记。

心脏在胸膛中仿佛快要炸裂开来,他茫然而惊恐地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泪水不可抑制地汩汩而下,指尖连带着全身都在颤抖,格外脆弱。

有什么柔软地抱住了自己。

“不怕,不怕哦……”

小小的手轻拍着他的后背,有软糯而婉转而动听的嗓音从上方传来。

金发男孩猛地一颤,缓缓用双手环上自己的肩膀,想把自己束缚进一个坚硬的外壳中,只有这样他才可以把自己无处可去的悲伤和恐惧隐藏起来。

过了良久,久到积古斯终于可以平稳地呼吸,他才缓缓侧过自己的头。

他模模糊糊地看到和自己紧贴着的女孩闭着眼睛,像是想告诉他自己什么都没看到,细长的睫毛轻轻颤动,像是蝴蝶的羽翼。

黑色的短发有几缕柔顺地贴在脸颊上,随着主人闭上眸呢喃着的安抚而在空中缓缓的晃动着。

“没事了,没事了哦。已经没有危险了,所以不怕,不怕哦……”

诺茵大概还记得。

许久之前,还在世的母亲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对不起,诺茵,让你看到我难堪的样子了。”

胡乱抹了抹泪痕,男孩慌忙抽出了身,微红了脸低下头去。

同样穿着候补生军服的女孩只是温柔地笑笑,把双手交叠放在腿上。

“我不在意。积古斯是做噩梦了吗?”

“……嗯,算是吧。”

这是维多利亚基地军官候补生们的野外生存特训,积古斯和诺茵被分到了一组,任务进行的第二天夜晚。

如同白色玉盘一般的满月倒影映在波澜不惊的海面之上,海水的拍岸声仿佛就萦绕在耳畔。稀疏的星光一点点从深重的天幕里漏下,纷纷落入海水,并最终消失不见。

沙滩上,木柴差不多燃尽,剩下斑驳的火星偶尔无力地跳跃。已是深夜,空气中浸着微微的凉意。

睡意已经消散无踪,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诺茵的肩膀上,平复了心情的积古斯坐在岩石上仰望天幕,女孩就在他身边抱着膝盖安静地坐着,身下是男孩让给她的仅有一条的毛毯。

“只有星星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呢……”

清澈的眼瞳中映着星光,诺茵喃喃自语。

“诺茵,我记得你讨厌战争对吧。”

积古斯蓦地出声询问。

“是的,最讨厌。”

女孩认真地点头。

“那你为什么要参加军队?明明特列斯教官说了会在本家照顾你的。”

“……因为我不喜欢那里。虽然克休里纳达公爵是个慈祥的人,但是我讨厌罗姆婓拉财团,他们是带来战争和死亡的恶魔,我不希望在那种地方度过一生。”

“可是OZ也是罗姆婓拉的属下,在这样的军队里你一样要面对战争和死亡。”

“就是不想有人死才会选择参军。”

积古斯眨了眨眼,似乎是因为不明白诺茵的话,半晌才点了点头。

他从岩石上跳下,走到女孩的身边,和她并排坐着。

“……或许和我比起来,你选择这条路会更痛苦呢,不会后悔吗?”

“……嗯,那种事情我明白。而且……参军还有另一个原因……”

积古斯略微好奇地盯着她,诺茵偷偷瞄了一下他的眼睛,微醺了双颊,快速地别过了脸。

“我,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你!”

突然提高的嗓音让积古斯吃了一惊,不得不专注起来,却见女孩的脸色突然变得沉静而悲哀,似乎是在犹豫着,最终双唇微微张合:

“积古斯……你……是山克王国的米利亚尔特王子吗?”

男孩的瞳孔猛地缩小,然后沉默良久。

“……积古斯。”

“诶?”

“我是积古斯·玛吉斯,诺茵。”

他转向诺茵,垂下了眼睛,硬生生挤出一个微笑,蓝色的眸子中黯淡的光芒和之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我能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吗?”

“请问吧。”

女孩的右手探上自己的左肩,拉紧了男孩的外套。

——邂逅的宴会上,是你挺身保护了素不相识的我。

——加入军队以后,也是你一直在照顾我。

——就算是现在,我的肩上也有着属于你的温暖。

“积古斯……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微颤着双唇,诺茵这样问。

微怔了几秒,积古斯摇着头说自己并没做什么,却拗不过女孩的死缠烂打,最后默默地低下了头。

“那大概是……不希望你和我一样,这么早就把眼泪冻住了吧。”

从海面上吹来的风拂动着积古斯的头发,如同海水的起伏般慢慢抖动着。

诺茵抬起脸,看见被星光笼罩着的他。

他的双眼不像是平时那样闪耀着耀眼夺目的蓝色光芒,而是沉淀了什么变得有些深,接近靛青的颜色。

她没有说话,只是把自己的手覆在积古斯的手背上。

03

【“Goodbye,”said the fox,”And now here is my secret,a very simple secret.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What is ess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the little prince repeated,so that he woule be sure to rember.】

                                                  ——星星王子 Chapter 21

L-1殖民地的通讯机场内有着宽敞的候机室,不少机场自营的设施,其中包括了可以享用餐点的吧台式餐厅。

跟随教官特列斯来到宇宙,两位年少的士官候补,积古斯·玛吉斯和露克蕾琪雅·诺茵正坐在那里喝着咖啡,眼前的落地窗外是浩瀚璀璨的茫茫银河。

星空在二人头顶闪耀,泛着那样明艳的光芒,各式各样的星座排列在夏季的夜空,流光千尽。

夏夜的天河,璀璨夺目,各色星辉连成一片,织女星和牛郎星隔空相望,天琴座中最亮的星和天鹰座中最亮的星,以及著名的天鹅座亮星天津四,三颗星构成了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织女星的西边是武仙座,武仙座以西有七颗小星,组成半圆形,是美丽的北冕座。

“宇宙真的很漂亮呢,积古斯。”

“……是啊。”

诺茵正出神地看着银河。

“在那片银河里的就是南斗六星的人马座……比在地球上看的还要清楚。”

少女天真的脸庞绽放出兴奋的光彩。

“一般认为人马座中心有着黑洞,是会把所有事物,甚至是光都吞噬掉的黑暗空间……可是,那地方真的什么都没有吗?”

积古斯不是很明白诺茵话语的意思,短暂地思考后淡淡回应:

“……没有光的世界,是什么都没有……不对,应该说是什么都看不到吧。”

少女没有正面回应这句话,用手肘抵着桌子,静静说着: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她一直侧着脸眺望窗外。

金发少年看了一会少女的侧脸,伸手将已经快要冷掉的咖啡拿在手里。

“诺茵,你还蛮熟悉星象的呢。”

当他放下咖啡杯的时候,诺茵终于转过脸正面看着她,紫色的眸子里带着淡淡的笑意。

“嗯……只要是有关星星的事,我都有兴趣。像积古斯,你这个‘星星王子’。”

少女看着他的眼睛如此说。

怔了片刻,积古斯自嘲似地笑起来。

“星星王子啊……”

星星王子是住在一颗小星球上,只有一朵玫瑰相伴的孤独王子。

积古斯当然知道这本安东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所著的童话。

“哼,说不定真的是那么回事呢。”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积古斯·玛吉斯。”

诺茵带着微笑重复了这句话,积古斯片刻后也回以温暖的笑容。

“你真是个奇妙的女生,露克蕾琪雅·诺茵。”

少女偏偏脑袋,略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就像这样,和喜欢的少年一起喝着咖啡,欣赏美丽的银河夜景,和他聊着自己所喜爱的星座故事,看着满天的细碎光芒,获得片刻的闲暇休憩——远离战火和硝烟,这样平凡而真实的幸福,多好。

积古斯也在想着和诺茵一样的事情。

无关国家,无关理想,无关民族,无关大义,只是这样看着夜空谈着与星星有关的话题,只要能看到笑容,比起为了报仇雪恨的复国夙愿而不断流血牺牲,为了创造出和平的世界而发动杀戮死亡,这样简单的幸福是多么触手可及的温暖。

长久以来,经过了和这个名叫诺茵的少女在一起度过的时光,积古斯第一次开始质问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然而他也明白,身为匹斯克拉福特家的儿子,他没有第二种选择。

但是为什么,看着眼前少女满足的笑颜,内心深处却总有着刺痛的感觉。

“……对不起,诺茵。”

“诶……?”

“不……什么都没有。”

言罢,积古斯将冷掉的咖啡一饮而尽。

时间嘈杂而忙碌地流逝,伴随着烽火连绵,世界并无一日安宁。

积古斯和诺茵以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从维多利亚湖士官养成基地毕业。正式走上战场的积古斯,恰如神话传说中往来不败的少年将军,“闪光男爵”之名如雷贯耳,他得到所有士兵和上级的追捧和赞誉。

然而也只有诺茵明白,在那副永远淡然微笑示人的面容背后,埋藏着什么样的伤痛,深掩何等惨烈的觉悟。

“我曾经是米利亚尔特·匹斯克拉福特。”

在诺茵愕然的目光中,少年细长的手指划过脸庞上的那层外壳。

“但是现在,诺茵……我只是积古斯·玛吉斯。”

他仍然喊她的名字,她却再也看不清那双隐藏在银色面具后的眼睛。

她什么都说不出口。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因为有了面具才有了秘密,还是因为有了秘密才需要面具,又有谁能说得清呢。

诺茵从看到积古斯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个有太多秘密的人,因此也是一个有着太厚面具的人。他习惯于以面具示人,如今的那副银白色假面,不过是将其具现化了而已。

只是他不知道,有些面具戴了太久,就再也摘不下来。

诺茵在身后看着积古斯,变得修长的背影已经不似当年,也变得更加冰冷,更加落寞。

我想要帮助这个人。

思绪翻涌,那样强烈的心情几乎无法抑制。

想要追随他的信念。

想要成为他的力量。

那就是我的信仰。

04

【“Goodbye.”he said to the flower.

But she made no answer.

“Goodbye.”he said again.

The flower coughed.But it was not because she had a cold.】

                                                         
                                                  ——星星王子 Chapter 9

——……对不起,我无心偷听。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答案。在OZ度过漫长时间的我,把自己的清高美学带入战争中,战斗的人,分成敌我也好,唯一能相互认同的是精神。但是,那些高达驾驶员,他们不顾生死,即使豁出性命也要战斗,那种生存方式,才是士兵的榜样。我太天真了……我没资格拥有要保护的东西,也没资格去保护重要的人,但是,他们会说我这想法愚昧吧……不需要装作清高,如果只能那样战斗,我就会在这里被高达打到……!这就是战争,有些事情有一定要豁出性命才能学到……诺茵,这场决斗会拖很久,我尽量不想被妨碍,拜托你了——

标准时间十四点,遥远的雪原上浮现出藏青的色调。

高热激起庞大的水蒸气,光束剑砍断冰川,雪山消融,天地失色。

极寒的大气里充满电离子的味道,冻结的地面因为震撼而动摇。

白色的托鲁基斯和炎色的重武装高达以豁出一切的姿态缠斗着。

“……战斗过去了多久了?”

“三个小时。”

听了通讯员的报告,诺茵暗自咬紧了唇。 

太久了。

这场决斗的时间已经远远超出了诺茵的预料,她和积古斯,还有整个基地都已是被OZ追杀的身份,虽然早已做好了因追随积古斯而赴死的觉悟,但是继续拖下去,积古斯所期望的决斗一定会被调查队的到来所打断。

积古斯和希罗,他们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道路,有着不同的信仰,但他们又是那么倔强,没有谁能说服谁。放弃,于他们二人,都是不可能。

所以诺茵能做的只有守望。守护积古斯的战斗,那就是她的职责。

蓦地想起出击前和积古斯的最后一次交谈。

——我没资格拥有要保护的东西,也没资格去保护重要的人——

积古斯,你真的这么想吗。

你想要保护的东西,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莉莉娜殿下和山克王国才对。

——这双手已经沾满太多鲜血,莉莉娜才配复兴山克王国——

可是积古斯,你不会不明白,只要你还戴着那副面具一日,你就无法真正地面对自我。

那么,我应该做的事情就是——

就在诺茵思绪翻涌的时刻,一架民用机从天而降,介入了托鲁基斯和重武装高达之间。

毫无惧色地站在打开的舱门处,被寒风吹乱了和积古斯一样的金色长发,正在对重武装高达奋力喊话的少女是——

“莱尔!帮我接那架民用机的通讯!”

通讯屏幕出现的是一张愤怒的脸庞。

和积古斯一般无二精致的五官,山克王国的元首,米利亚尔特·匹斯克拉福特的亲妹妹。

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

“诺茵小姐!我以为你是个真诚的人,可是你居然能冷眼旁观这种战斗!这不是比赛也不是决斗,而是自相残杀!”

“……确实如此,会被您鄙视也没有办法。但是,我相信积古斯特校!我不会出言反对他想做的事!”

毫无迷茫的回答让莉莉娜有一刻的哑然。

屏幕上的诺茵,保持着行军礼的姿势,依旧那般英姿飒爽,端正的五官波澜不惊,紫色的眼瞳中渗透着强烈的意志,神色甚至比常态还要平静。

换上了已经无话可说的神情,莉莉娜猛地转身冲着重武装高达喊道:

“希罗!打到积古斯!属于OZ这种卑劣组织的人,是山克王国的耻辱!不用顾忌,杀死他!”

“不行!莉莉娜殿下!”

一改之前的冷静,诺茵悲痛的喊声让莉莉娜大为吃惊。

用双手撑住操作台,女子略带颤抖的嗓音在她耳边响起。

“曾和OZ一起行动确实是事实,我们也不会否认犯下的过错。就是因为爱着山克王国才会选择这条路,这种辩解也不能作为借口。但是,莉莉娜殿下……无论命运如何捉弄,请千万不要有希望自己的兄长去死这种不幸的想法!”

“兄长……?他是我的王兄?!”

莉莉娜怔住了。

民用机的驾驶位上,执事帕冈略微低下了头。

“抱歉……因为那一位不让我和诺茵特尉告诉您……”

莉莉娜说不出话来。

黑亮的长刘海遮住了视线,诺茵逼迫自己揭开心底的伤疤。

“以前,由匹斯克拉夫特家被联合军减亡那刻开始,他发誓要复仇。集合山克王国四散的力量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了接近联合,他加入OZ,等候时机,戴上名为积古斯·玛吉斯的面具……夺回了山克王国,在OZ于世界产生新的混乱的现在,积古斯失去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只有在和高达的战斗里,他才能找到身为士兵的自己,就是那样的战斗!他想拥有和持有战士之心的希罗能对等战斗的精神!为了能够率直地爱护山克王国和匹斯克拉福特之名……他决定堵上自己的性命,我会一直相信下去,我想追随积古斯想做的事……我想陪他走他想要走的路!”

莉莉娜半晌默然,眼前女子真挚的话语让她的心情无法平静。

“你……喜欢我哥哥吗?”

“……是的,我爱他。”

没有片刻犹豫的回答,让诺茵自己都有些吃惊。

莉莉娜的脸上恍然浮起温柔的笑。

“那么,麻烦你永远保护他。”

莉莉娜的请求让诺茵有一刻的出神,随即笑着点头。

诺茵明白的。

她的思绪飞回九年前那个星光璀璨的夜晚,想起那个在自己怀中无助哭泣的男孩。

随时随地都在孤身战斗,常常被孤独包围的积古斯,在那层倔强的面具下,其实也那样渴望被人保护的温暖感觉。

所以诺茵立下了那个誓言。

很久以来,为了保护积古斯,为了保护他的理想,诺茵不断强迫自己经历无数血腥的杀戮。

她必须学会驾驶MS投入她无比厌恶的战场。

她必须学会在危险从天而降时第一个冲出去,挺身站在积古斯面前,为他不惜一切。

她必须在一场场血洗中存活下来,变得更强更优秀,更有能力和资格与积古斯同行。

这九年,她一直是这样走过来。

为了积古斯,她心甘情愿。

“三点钟方向有多架攻击型运输机接近中!”

通讯员惶急的叫喊打断诺茵的思绪。

是调查队。

“把能用的MS全部派出去!”

匆忙切断了和莉莉娜的通讯,诺茵冲到机库,在自己的机体中打开通往托鲁基斯的通讯回路。

“积古斯!艾亚利兹部队已经准备好了!”

“……那么你保护莉莉娜一起离开那里。”

回复的内容让诺茵愣住。

“积古斯?!”

“你们一逃离那里,我就会向调查队投降。”

低沉的嗓音,那是不容置疑和反驳的语气,但诺茵不愿让步。

“可是,我也能战斗!”

“诺茵!我要保护山克王国!不,请让我能够保护山克王国!”

几乎是吼叫着喊出这句话。

诺茵愕然地看着屏幕上那张被面具遮盖的脸庞,显而易见的疲惫,虽然无法看到双眼,但她知道积古斯正在凝视着自己。

紧紧地咬住了嘴唇。

——不行,我不想离开你。

——请让我和你一起战斗。

——请带着我一起走。

“……我明白了。”

最后吐露出口的,是和心意完全相反的话语。

“抱歉,诺茵……”

沉默了几秒,积古斯对着女子低语。

随后,屏幕尽归黑暗。

诺茵呆呆地坐在驾驶舱内,颤抖的手最终推下了驾驶杆。

“以什么形式都可以……那场战斗结束了真好。”

正在远离基地的民用机上,莉莉娜对着身后的硝烟喃喃自语。

“哥哥,诺茵小姐……请无论如何都要平安……”

“莉莉娜殿下。”

顺着声音回头看去,露克蕾琪雅·诺茵正站在座椅之后,仍是端端正正地向莉莉娜行了个军礼。

莉莉娜未能反应过来,回过头看向托鲁基斯正在奋战的战场,然后又愣愣地转回诺茵。

似乎是看出了莉莉娜的困惑,诺茵勉强挤出笑容。

“积古斯特校命我来保护莉莉娜殿下。莉莉娜殿下,今后又要请多指教了。”

“……请多指教,诺茵小姐。”

犹豫半晌,露出悲伤和抱歉的神色,莉莉娜握住了诺茵的手。

坐在莉莉娜的身侧,民用机离战场越来越远。

令人窒息的沉默经过了多久。

“谢谢。但是,不必了。”

面对莉莉娜有些担忧地递过来的那块手帕,诺茵微微愣了下,随即摇摇头。

她最后一次回首的时候,看到的是托鲁基斯正在战斗的身影。

勇猛无畏,动作流畅而有着独特的美感,令人目不暇接的精湛战技,却孑然一身,那样孤独。

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请一定……一定要平安无事……积古斯。

诺茵强迫自己回过头,合上眼睑,攥紧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

05

【‘The desert is beautiful.’the little prince added.

And that was true,I have always loved the desert.One sits down on a desert sand dune sees nothing,hears noting.Yet through the silence something throbs,and gleams.

“What makes the the desert beautiful,”said the little prince,”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星星王子 Chapter 24

阳光带着格外细致的暖意,透过玻璃窗洒在山克王国近卫长官的办公桌上,渲染着大片大片的淡金色。

忙了一早上的诺茵正趴在桌面上打着瞌睡,任凭暖洋洋的阳光带着醺然的气味炙烤面颊。

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睡过踏实觉了。

特列斯派和OZ的战争仍如火如荼,卢森堡的战役不日就要打响。MD的大量投入导致整个世界处于一种风雨欲来的飘摇态势,而在这种局面中高举完全和平主义大旗的山克王国,毫无疑问已经成了罗姆婓拉的眼中钉。

既然主张完全和平,就不可持有武装。莉莉娜的理想是诺茵所尊敬并理解的。但也就是因为这样,身为山克王国的近卫长官,诺茵身上的担子才愈发沉重。

罗姆婓拉的军队近在咫尺。

对着桌面沉沉地叹了口气,女子直起身揉了揉僵硬的眉心。

“诺茵小姐?在休息吗?”

少女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诺茵立刻起身行了军礼。

“不,如果是有关特列斯派残党的收容救助问题,我已经和帕冈——”

“不是的,不是因为有公务。”

莉莉娜摇了摇头,金色的长发随之而动。

“那莉莉娜殿下是为了——”

“如果不是为了公务我就不能来找你吗?”

少女摆出一副有点受伤的样子,看到诺茵不知所措的反应后便轻轻地笑了起来。

“今天的课程结束了,桃乐茜她们也已经回了宿舍。帕冈说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要做,所以我就想要来找诺茵小姐说说话,应该不会打搅到你吧?”

“……我很乐意。”

愣了几秒,诺茵好似很无奈地摇头笑着,走出了桌子。

纷乱的世界中,处于这个小房间内的片刻闲暇。

“请用,莉莉娜殿下。”

“啊,不好意思了。”

莉莉娜伸手接过诺茵递来的咖啡杯,她的目光从窗外转移到了室内。

各种各样的文件小山整齐地放在各个地方,床和书架都放置在墙角,旁边装饰着一盆观叶植物,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小小的多层相框,里面是诺茵和积古斯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

然而装饰也就仅有这些了。身为一国的近卫长官,诺茵的房间东西却很少,明明帕冈说过有什么需要的东西会马上为她准备,但是诺茵却什么都没有说。

果然还是非常符合房间主人的风格,莉莉娜默默想着。

“诶……?这个咖啡……”

将杯子从嘴边移开,莉莉娜的眼睛睁大了些。

“啊……是拿铁不合您的口味吗?非常抱歉,是我疏忽了,请稍等一下,我去换泡一杯焦糖玛奇朵。”

“不是的。”莉莉娜摇摇头,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非常好喝呢,我还是第一次品尝这么美味的咖啡!”

“是,是吗……我很荣幸。”

诺茵似乎有点不好意思。莉莉娜把咖啡杯捧在手里,大大的眸子盯着诺茵看。

“诺茵小姐对咖啡这么拿手,是为了哥哥吗?”

“诶……?!啊……那个……不……我……”

躲不开莉莉娜的眼神逼供,诺茵垂下了头。

“是……因为咖啡……是积古斯的兴趣……”

看着平日里英气凛然的诺茵此刻竟是有些羞涩,莉莉娜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

“啊~好幸福啊,哥哥他。”

“……请,请不要捉弄我,莉莉娜殿下。”

诺茵滚烫着双颊俯下脸。

一直带着温暖笑容看着诺茵的莉莉娜,表情突然黯淡下来。

“……对不起,诺茵小姐。”

“诶……?”

消沉的声音让诺茵吃了一惊,她抬起眼,看到莉莉娜正看着地面出神,纤细的手指焦虑地摩挲着杯耳。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我的话,诺茵小姐现在应该和哥哥在一起吧……真的……非常抱歉……”

“我没有接受莉莉娜殿下道歉的理由。”

莉莉娜转回视线,看到诺茵毫无迷茫的双眼,她正在用微笑鼓励自己。

“我确实是接受积古斯的请求来这里保护您和山克王国,但是想要守护您和这个国家也是我自己的意志。我讨厌肮脏卑劣的战争,我想要追随积古斯和莉莉娜殿下的理想,我和积古斯相信着同样的东西,这都是我以自己的想法做出的选择,所以不会后悔。”

沉默半晌,莉莉娜带着敬意和无以回报的歉意向诺茵点头,随即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大海。

清澈的海面泛着粼粼的波光。

“……如果哥哥能早日回来就好了,哪怕……能有联络也好……”

诺茵点点头,也望着同样的风景。

积古斯……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呢?

决定将一生奉献给当初立下的誓言的诺茵,很清楚自己已经很难获得平平淡淡的幸福。

不用再面对自己深恶痛绝的战火和硝烟,不用随时随地准备着为了理想牺牲,不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数生命在眼前灰飞烟灭,不用面对财团的威胁不断逼迫着自己变得更强更善战。

睁开眼还能看到第二天的阳光,能够像这样思念所爱的人,于她而言都是一种幸运。

那种真实而平凡的温暖,说到底也不过是场梦境。

但是,她又多想再见积古斯一面。

她多想做梦。

06

【“My flower is ephemeral,”

the little prince said to himself,

“and she has only four thorns to defend herself against the world.And I have left her on my plant,all alone!”】
                                                  ——星星王子 Chapter 15

当漆黑的羽翼缓缓翕动,死神带着近乎悲悯的微笑降临人间,无形的镰刀悄然降落。

故国再次化为火海,完全和平在历史的车轮下再次沦为笑谈,没有军备的山克王国,仅靠诺茵和几名高达驾驶员根本无力阻挡罗姆婓拉大军的铁蹄,理想在无情的现实面前是那般不堪一击,纵使他们已然尽力,无人有资格可以指责他们分毫,但山克王国终究还是再一次毁灭了。

——如果我国成为OZ挑起战端的对象的话,山克王国愿意放弃主权,并且自行解散政权和国家。完全和平主义是不论有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成为引起战争的国家,我本身的处置也交给OZ决定,这是我对和平不变的理念——

仍在前线浴血的诺茵,听着莉莉娜用公共频道发布的降服宣言,重重的一拳砸在了陶拉斯的显示仪上。

原谅我,积古斯……原谅我的无能……

确保了莉莉娜的安全,诺茵和高达驾驶员们一起上了宇宙,不忍回头再去看那烈火中燃烧的国度。

他们仍不能停下脚步,为了这个世界的未来,纵然已经痛到鲜血淋漓,他们也没有停下脚步的理由,不,是不能给自己停下脚步的理由。

为了积古斯的理想,诺茵别无选择。

慈悲的死神将镰刀收回,却总会有意无意地留下一些东西。例如鲜血,悔恨,茫然,冷漠,以及,沧海桑田。

万年和平号的舰桥,众人愕然地看着实况转播。

有着长长的金发和澄澈的蓝眼,白银面具已经不知所踪,屏幕上的男子向着全世界发出宣告。

——我的名字是米利亚尔特·匹斯克拉福特,身为宇宙的代表者,我要在这里宣言排除和宇宙对立的存在……地球!——

诺茵踉跄后退。
                                                          
原来有些话,当我们希望说出的时候,早已经没有机会去挽留。

当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从咫尺变成天涯的时候。

决战的战场上,恶魔般冰冷无情的艾比安高达以一敌四。

沙漠高达,双头龙高达,重武装高达,地狱死神高达联手与艾比安高达死斗在一起,却迟迟无法将其压制。艾比安出手招招狠辣,每招都是不给自己留丝毫后路,只想要取敌人性命的猛攻,竟将四架高达打得难以脱身。

现在的米利亚尔特,连当做面具的漠然都不再给予。

为了肃正这个被战乱充斥的世界,为了用最惨烈最血腥的牺牲给人类历史留下警钟长鸣,米利亚尔特已经决定不惜牺牲一切,自己的性命,还有战场上所有的生命。

他愿化作修罗。

察觉到高达们的旗舰万年和平号改变了航向,米利亚尔特冷笑着眯起眼。

“想必也是理所当然的行动……但是我现在还不能让天秤座在这里被击沉。”

操纵三架MD比尔哥暂时拖住高达们的脚步,艾比安一鼓作气冲向万年和平号。

比尔哥的连携攻击间不容发,四架高达的追击也被防护罩弹开,等待扳回一城时已经失了先机。

米利亚尔特对着万年和平号的引擎扬起了光束长剑。

此时。

白色的陶拉斯挡在了艾比安的面前。

男人的手猛地从驾驶杆上松开。

显示幕上的诺茵出奇的平静,安然地合着双眼,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她的表情。

“诺茵……!让开!”

“积古斯……我不想和你为敌……可是……!”

诺茵的身体颤抖起来,话语几乎是从喉咙中挤出来一般。

陶拉斯对着艾比安举起了机枪。 

“我说过了,给我退开!”

“我不退开!就算必须要打到你!”

“诺茵……”

抹去了最后一份犹豫,米利亚尔特眼中的温度降至冰点。

艾比安维持着挥剑的态势向陶拉斯加速。

“诺茵小姐?!”

沙漠高达手中的高热弯刀将第一架比尔哥一分为二。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地狱死神高达的巨镰砍进第二架比尔哥的身体。

“发什么呆?!赶快回击!”

双头龙高达用光束标枪把第三架比尔哥整个贯穿。

少年们焦急的呼唤传进陶拉斯的驾驶舱,他们已经赶不及支援,诺茵颤抖的双瞳望着挥剑疾驰而来的艾比安。

最终把手从驾驶杆上放下,闭上了眼。

艾比安以雷霆之势向陶拉斯挥下巨剑。

一刹那,仿佛不受自己意志的控制,米利亚尔特将把手向上倾斜。

艾比安高达向左方偏开了。

挥下的光剑从陶拉斯的身侧一划而过。

“可恶……为什么……为什么狠不下心……!”

摘下驾驶面罩甩向一边,米利亚尔特抡起拳头砸向显示仪表。

把驾驶杆直压到底启燃了推进器,机体急速从万年和平号远离而去。

被留下来的诺茵从监视幕上望着离去的艾比安,露出仿佛哭泣般的微笑。

这一刻她终于确信了。

积古斯没有变。

但终究还是有些东西,已经永远无法挽回。

机体和战舰的残骸遍布宇宙。

特列斯身死。

坎斯和五名高达技师下落不明。

双方战损都已经远超所能接受的极限。

地球和殖民地的人们茫然而惊恐地注视着被鲜血浸透的银河,有的人下跪祈祷,有的人喃喃地画着十字,有的人不知所措抱头痛哭。 

这是绝不会被人类历史所遗忘的一战。

它会以伤痕的形式永远地铭刻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以无数生命的消逝为音符,白色獠牙和世界国家军的决战即将迎来尾声。

“诺茵吗……”

艾比安静静地站在已经被破坏的天秤座中央舰区上,白色的陶拉斯降落在后方。

“是……我不会再妨碍你了,至少现在……至少现在让我在你身边。”

“……随便你。”

长久的静默。

米利亚尔特在驾驶舱中闭上眼睛。

诺茵扬起脸望着茫茫宇宙。

“只有星星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通过通讯器,女子黯然的语言在艾比安的驾驶舱内回响。

积古斯交叉在胸前的双手不经意用力。

“多迷人的星空……那是北斗七星,连接斗口的两颗星延长到距离这两颗星五倍远的地方,就能找到明亮的北极星呢……还有另一颗亮星角宿一,是处女座中最亮的星星……”

诺茵的声音纯粹到近乎天真,泪水却一直盈在眼眶。

“这里,能看得到狮子座……西面是黄道十二宫之一的巨蟹座啊,积古斯,你知道吗,那其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肉眼可见的蜂巢星团哦,巨蟹座再往西……”

“……双子座……还有北河三和北河二。”

一开始就未曾奢望过的回应。

诺茵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艾比安,男人低沉的嗓音却再也没有传递过来。

远方有一处亮光急速接近。

是希罗的飞翼零式。

正在诺茵最终无法抑制要喊出他名字的时刻,来自艾比安的私人通讯先一步悄然响起。

“……对不起。”

怔住的诺茵,下一秒又在通讯器里听到积古斯苦涩的声音。

“对你说过最多的话……好像就是对不起……”

“积古斯……!”

“诺茵……再会了……”

言罢,通讯被单方面切断,艾比安向着飞翼零式杀将而去,白色和赤色的流星激烈冲突,划出闪电般的轨迹。

诺茵看着艾比安高达疾驰而去的背影,顺着白皙的脸颊,晶莹的泪水止不住地零落而下。

飞翼零式和艾比安厮杀至天秤座的内部,包覆在烈火中的天秤座缓缓坠向地球,飞翼零式从火光中冲出,艾比安的身影却再也无处可寻。

诺茵漂浮在银河之中,仿佛也能感受到火焰的温度。

那一刻,她多么痛恨这个冰冷无情的世界。

多么痛恨这一切一切的物是人非。

这将咫尺变成天涯的,最让人绝望的距离。

07

【“You must keep your promise.”said the little prince,softly,as he sat down beside me once more.

“What promise?”

“You know—a muzzle for my sheep…I am responsible for my flower…”】
                                                   
                                                  ——星星王子 Chapter 25

战火,鲜血,杀戮,背叛,死亡……那到底是一个怎样绝望的时代,绝望到人们已经以为明天再也不会到来,上帝已经抛弃了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

可是明天终究还是到来了。

经历了那场险些毁灭了一切生灵的战争,一个和平的世界终于建立起来。武器被真正放弃,由稳重而善良的领导人执政,莉莉娜外务次官让地球和殖民地的关系走上正轨,人们最终得以向着明日前进,没有战火,没有鲜血,没有杀戮,没有背叛,没有死亡。

人类不会忘记,这个世界到底是谁建立,是如何建立的。

为了和平的世界,那绝对不能忘怀。

山克王国的王家陵园,诺茵在生前曾如父兄般关照过她的特列斯墓前放下花束。

“诺茵小姐……为什么在米利亚尔特大人的墓前什么都不放呢?”

身边的桃乐丝很不可思议般问着,诺茵只是摇了摇头。

“因为没有必要。”

桃乐丝诧异地皱起眉毛,诺茵将视线投向天空。

“他一定还活在某个地方。”

望着碧蓝色的苍穹,女子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

——再会了——

临别之际,他确实是对她这么说的。

所以诺茵也相信,比莉莉娜比桃乐茜,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相信,积古斯还活着。

那个人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她不像平时那样生活不行。

她相信着积古斯,就像以前一样,一直相信着他。

一句话就够了。

就是如此的深信不疑。

为了那个人能有回来的地方,她必须像平时那样生活。

不管几年也好。

相信着一定会回来,继续守候着那个人。

她加入了摘下眼镜的蕾蒂·安指挥下的预防者组织,在水面下支持着莉莉娜的外交活动。

她仍然奔走于世界各地,尽所有的努力将可能导致战争的火星及时扑灭。

得不到赞誉,也不为人所知,却容易遭到嫉恨,就是这样的工作。

可是诺茵并不在乎。

这是那个人赌上性命换来的和平,他不在,她便无论如何都要将其守护好。

玛丽梅亚军的叛乱发生了。

诺茵把和积古斯的照片揣入怀中,重新走上战场。

“让我不要回地球?这是什么意思?”

通讯屏幕上的女子是蕾蒂·安,眼中有着莫测的笑意,这让本就对命令无法理解的诺茵感到更加不悦。

“德基姆·巴顿降临地球前,Wind曾驾驶托鲁基斯三前去阻止。但是因为后续事态出乎意料,没能来得及回收,现在恐怕Wind正处于无燃料状态在宇宙漂流吧。诺茵,我想你去接他回来是最合适的,可以交给你吗?”

眨了一只眼睛,蕾蒂·安的语气竟是有些戏谑。

诺茵的呼吸停了几秒。

接收了安排给她的陶拉斯,诺茵驾驶运输舰前往蕾蒂交代的星域。

浩瀚无垠的宇宙,各色星屑夺目闪耀。

压住指尖的颤抖,诺茵集中了十二分的精力寻找着。

然后。

看到了在星辰中漂浮的托鲁基斯三。

“……积古斯。”

打开了通讯回路,诺茵没能看到积古斯的脸。

金发的男子安然无恙地坐在驾驶舱内,一卷不厚的绘本挡住了他的表情,

“诺茵吗。”

听不出情感的语调,男子并没有把视线从绘本的内容上移开。

眼睛湿润了。

拼命抑制住快要从喉咙涌出的感情,诺茵哽咽着微笑。

“我来接你了。”

“抱歉……”

将拿着书的手放下,积古斯仍闭着眼睛。

片刻后。

男子的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诺茵,你还好吗?”

温柔如水的语气,沉淀着无数感情的碧蓝色双眸久久凝视着她。

“……是。积古斯,我们一年零两天不见了。”

诺茵深深地点头。

托鲁基斯三和白色的陶拉斯降临布鲁塞尔总统府的战场。

敌人是四百倍于己方的“大蛇”部队。为了完全和平的信念,他们不准备攻击驾驶舱,只能想方设法让敌人的机体失去行动能力,而敌人毫无疑问会选择一切可用的手段致二人于死地。

这无疑不是明智之举。

一个不小心,或者说只要战斗被拖进持久战,托鲁基斯三和陶拉斯势必被敌人击毁。

托鲁基斯三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

陶拉斯紧随其后。

战斗持续了三个小时。

积古斯和诺茵击坠了一百二十余架“大蛇”。

而且没有任何敌兵战死。

这样不可思议的战果背后,是两人已经快要到达极限的精神和身体。

“……诺茵,你不用跟着我啊 。”

面对必死之阵,呼吸不再均匀的积古斯点开了通讯的按钮。

很快,诺茵虚弱却毫无迷茫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应该说过……‘我不会离开你’。”

“……”

“我一直在等……我已经不想再等了……”

积古斯一直盯着屏幕上的她。

他看着女子的眸里隐含泪光,在那背后展现的是宛如湖水般深沉的感情,积古斯的瞳孔不经意颤抖起来,无言很久很久。

最后合上眼,缓缓地点头。

08

【“Just that,”

said the fox,

“To me,you are still nothing more than a little boy who is just like a hundred thousand other little boys.And I have no need of you.And you,on your part,have no need of me. To you,I am nothing more than a fox like a hundred thousand others foxes. But if you tame me,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To me,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星星王子 Chapter 21

在这一段短暂而又漫长的岁月后,世界重新洗牌,开局。

德基姆·巴顿被自己手下的军官制裁而死,尚且年幼的玛丽梅娅被蕾蒂·安收养,叛军彻底解散,一切终于重回正轨。

莉莉娜暂时留在了布鲁塞尔协助总统料理战后事务,狄奥去了殖民地和希尔妲一起经营废品商,特洛瓦回到凯瑟琳所在的马戏团,卡特尔继承了父亲留下的家业,五飞接受莎莉·鲍的邀请加入预防者,希罗再一次从大家眼前失去了行踪,然而只要莉莉娜需要他,他一定会立刻出现在莉莉娜的眼前。

而与此同时,在地球前往火星的宇宙航线中,一艘交通艇正在徐徐前行。

“没问题吗?火星地球化才刚到实施阶段。”

舰桥上,诺茵这样问积古斯。

“这是莉莉娜决定做的事,当然艰巨。所以,本应死了的人才必须帮忙不可。”

积古斯关爱着追求理想的妹妹,也想为这个来之不易的和平世界再尽一份心力。

“诺茵……其实你不用……”

话语还未说出口,诺茵便伸出食指抵住了积古斯的唇,轻笑着说道:

“请你别要我同一句话说两次,积古斯。”

积古斯看了看诺茵的眼睛,随后像是说着“败给你了”般摇了摇头。

“诺茵,一会陪我去观测室坐一会吧。”

突然提出请求,男人的语气是从未听过的认真。

诺茵虽然不解,但还是应允点头。

交通艇的观测室,宽大的落地窗外是茫茫宇宙。

品尝过诺茵泡好的咖啡,两人走到窗前欣赏暗蓝璀璨的天幕。

星云浩渺,无论看过多少次,诺茵的心神总是会被这茫茫河汉所吸引。

“猎户座可以看得很清楚啊。”

身边的积古斯突然这么说。

听到竟是他先提起这个话题,诺茵感到有些惊讶。

“由参宿四,五,六,七四星组成的长方形,被人类想象成了勇敢的猎人。夹在红色亮星参宿三和白色亮星参宿七中间的三星往下,是猎户座大星云,在天文爱好者中间是人气非常高的星象。”

他侃侃而谈,女子听得忘记了眨眼。

“积古斯……你居然对星星这么熟悉?”

“因为是你的兴趣,这几年我一直在研究。”

诺茵愣住了。

积古斯笑着把手中的绘本向诺茵晃了晃。

“诺茵,你看,这是什么?”

“是……《星星王子》吗?”

看清了封面上的印刷体文字,诺茵微微睁大了眼。

积古斯点了点头。

“我在想,或许在这个童话中星星王子并不存在,他只是飞行员心中的另一个自己而已。所以在最后飞机修理完毕之后,星星王子也消失了,我想这大概就是飞行员读懂了自己的内心吧,意识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事物究竟是什么。”

“……很独特的解读方向呢,积古斯。”

“不过,这真的是个奇妙的故事。”

英挺的面容上浮起半是自嘲半是感慨的笑容。

“我本以为自己不可能对这种童话感兴趣的,以前也仅限于听说过而已。毕竟六岁之后,我便深陷于复仇和执念不可自拔,竟连如此简单的道理都忘了。这是个奇妙的故事,让我意识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啪得单手把书合上,积古斯转向诺茵。

“就像你,我那奇妙的女生,露克蕾琪雅·诺茵。”

诺茵怔住,直到积古斯的手已经抚上自己的脸庞都没能反应过来。

“我是个被眷顾的男人。”

他的目光看进她的双眼,一直看进女子的心底。

“决定让艾比安和天秤座同归于尽的那一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你的脸。真是让我意外啊,那时候的你在哭着,原本已经决定在那里赴死的我,当时剩下的念头居然是不希望让你哭泣。是因为有那个念头,我才能拼尽全力在最后一刻侥幸活下来。诺茵,是你救了我,就像一直以来……你一直都在救赎着我……”

诺茵感到自己的心跳在不断加快,积古斯的面容近在咫尺,二人的身影沐浴在一片星光之中。

“我感激十年前能够和你相遇,那是上帝对我最美的馈赠。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才能一路走到今天。我是个差劲的家伙,为了自己的执念把身边的人都卷了进来。可是诺茵,你一直都没有半分怨言,从始至终地支持着我,一直都相信着我……是因为有你在,我才能心无旁骛地继续前进,因为有你在我身后我才可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或许人只有在真正面临绝境的时候,才能了解谁是真正不会离开自己的,而谁又是自己没有好好珍惜的……所以,那一刻我决定了。”

胸口苦闷,脉搏上升,瞳孔放大,脸也红得发烫,诺茵怔怔地看着积古斯的脸。

“抛开国家,抛开大义,米利亚尔特·匹斯克拉福特也好,积古斯·玛吉斯也好,对这个人来说余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守护在你的身边。”

变魔术一般,展现在积古斯手心的是一枚钻石戒指,和男子凝视着她的海蓝色双眸一样,闪烁着比天上星还要来得亮的光辉。

“露克蕾琪雅·诺茵。”

积古斯单膝跪下,拉过女子的纤手,将它戴在无名指上。

“你愿意陪在我身边一起走完这段人生吗,作为我的妻子。”

晶莹的泪珠零落而下。

诺茵的笑容就在那一刻开到荼蘼。

“……那是当然的,我的星星王子。”

回到原点,向着未来。

他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左手牵住诺茵的手,右手揽过她的肩,积古斯贴近诺茵的脸。

忍住狂乱的心跳,诺茵脸色酡红着合上眼睑,把自己完全交了出去。

深深的吻,长久而缱绻。

纷纷扬扬的星光倾泻如水,绝美如画。

09

【“The thing that is important is the thing that is not seen.”

“Yes,I know...”

“It is just as it is with the flower.If you love a flower that lives on a star,it is sweet to look at the sky at night.All the stars are a-bloom with flower.】

                                                       ——星星王子 Chapter 26

火星历0023年,火星北部的米利亚尔特牧场。

难得有着明亮星空的夜晚,空气中有着新鲜的牛奶香,牧草开着乳白淡紫的花轻轻摇曳,染着银白如雪的的微光。

位于宽阔牧场内一个小山包上的别墅,那是一座典型的三层高欧式建筑,大理石铺就的阶梯别有风情,散发着浅浅暖光的吊灯有着非现代的美,烧的正旺的壁炉下躺着一只白色的萨摩耶,正悠闲地打着盹。

红木大门轻轻地被推动,靓丽的金发在门口散开,随后少女走进了屋子。

壁炉旁正在吹奏横笛的少年听到声音,便向着入口处微笑。

“欢迎回来,娜伊娜。”

“米尔,我回来了。”

这是一对双胞胎姐弟,有着一头美丽金色长发的动人少女是姐姐娜伊娜·匹斯克拉福特,温文尔雅的黑发少年是弟弟米尔·匹斯克拉福特。

客厅的沙发上,姐弟二人面对面而坐,各自捧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迪奥和莉莉娜姑母一切还好?”

米尔对刚从莉莉娜市回来的姐姐发问道。

“嗯,莉莉娜姑母和希罗·尤尔在温拿医院附近的小庄园里安静地生活着。迪奥也是老样子,只不过被神父每天使唤的叫苦连天就是了。”

米尔轻笑起来。

“那大总统阁下和希尔妲博士夫妻二人还是每天打得鸡飞狗跳吗?”

“没什么不好嘛,反正没有人会同情神父的,本就是他自作自受,况且他们二位本身现在也乐在其中的样子,现在离不开修女的反而是神父哦。”

抿下最后一口咖啡,娜伊娜继承自父亲的湛蓝色双眼满是温暖的笑意。

“夫妻关系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呢……比如那边的两位。”

伸手理了一下和母亲一样黑亮的刘海,米尔看向二楼的天台。

娜伊娜歪着头想了些什么,随即咯咯地笑了起来。 

“确实是呢,说起来米尔,从咱们记事以来,你有见父亲和母亲吵过架吗?”

“……一次都没有,恩爱如初。”

“虽然对父母这么说有点怪怪的……但是真的好羡慕他们啊。”

看着娜伊娜眯着眼喃喃自语,米尔强忍着不笑出声,但还是忍不住想要调侃姐姐两句。

“娜伊娜想和谁这样呢?迪奥吗?”

“米~尔~?你最近对姐姐说话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哦?”

娜伊娜装作凶狠的样子瞪着弟弟,米尔好似夸张地举双手投降。

姐弟之间欢快的嬉闹声也传到了天台处的匹斯克拉福特夫妇那里。

“真是的,米尔那孩子,这么闹娜伊娜会生气的。”

诺茵无奈地笑着摇头。

积古斯站在妻子身侧,一只手扶着雕刻精致的围栏扶手,眺望着星光镶嵌的天际。

夜色如水,苍穹星光流转,不时有几颗流星划过天幕,灿如梦幻般的美景。

“‘只有星星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这句话好像也有点不对啊,诺茵。”

嘴角勾起新月的弧度,他这么说道。

诺茵笑了,那是仿佛得到了整个世界般幸福而满足的动人笑颜,她对着丈夫点头。

繁星无改,语梦嫣然。

积古斯向着妻子伸出手。

黑发女子紧紧注视着他,聆听着对方的话语中满溢幸福和爱意,她只是笑着将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掌心中,一如十岁那一年星空闪耀的夜晚。

男人将脸靠了过去,触碰女子的额头,十指相扣。

他的呼吸拂过她的脖颈。

“这一次,就不放开了。”

执子之手。

与子携老。

——END


评论(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