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与君书(荒垣X哈姆子/女主)PART 2

PART1





PART 2



真次郎只有过三个朋友。


在还没记事的时候,父亲就病死了,母亲也跟着别人跑了,被抛弃的真次郎便被送进了孤儿院。所以真次郎并没有什么对于家人的记忆,只能隐约想起除了父母家里还有另外一个比自己的小的孩子。孤儿院里的孩子很多,但是可供生活的资源却很少,虽然还不到可能会被饿死的程度,但是作为稀有品的玩具和衣服等东西就成了孤儿们争抢的对象。为此他们很小的年纪就学会了勾心斗角互相欺骗的那一套,真次郎也没少为这些事情跟别人打架,不过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另外的两人。


真田明彦,还有他的妹妹美纪。


真次郎也记不太清他们是怎么混到一起的,并没什么刻骨铭心感天动地的相遇,反而是关于拳头的记忆比较多,打着打着就熟了。


明彦是个彻头彻尾的肌肉脑袋,真次郎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一言不合打个头破血流都是家常便饭,就连一开始会因为他们打架提心吊胆哇哇大哭的美纪到后来也习以为常了。


那段时间在孤儿院的院子里经常能看见这么一副奇怪的景象,明彦和真次郎因为一点小事打得鸡飞狗跳,美纪跟没看见一样一个人坐在楼梯上看自己的书,等到他们两个打完了或者打累了就面无表情地提着小药箱过去给他们上药,动作自然而然一气呵成,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的孩子看他们惊恐的目光,渐渐地所有人都对两个打架王敬而远之了。


到后来他们两个打架的次数越来越少,特别是在别人面前就算彼此之间气不打一处来横挑鼻子竖挑眼也会控制住自己的拳头,这倒不是因为他们两个关系有所改善,而是因为他们两个发现因为害怕他俩的缘故连敢接近美纪的人都没有了。托他们两个惹事精的福,只有六岁的美纪连朋友都交不到。


真次郎坐不住了,让一个女孩因为自己打架而受连累这种事他无论如何都忍受不了。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八岁的真次郎心一横钻进了孤儿院门口的玩具店,好不容易才从那个凶神恶煞的大叔眼皮子底下偷了一个娃娃出来。然而这个娃娃还没交到美纪的手上就被明彦发现,真次郎这才发现如果动真格的自己不一定是明彦的对手,可是这次那家伙却一边揍自己一边哭,真次郎当时的想法是——原来这家伙还会哭啊。


之后真次郎被明彦拖着回到玩具店,两个人一起交还玩具和道歉的结果是一起被大叔胖揍得鼻青脸肿。已经对两人打架学会视而不见的美纪却在听了理由之后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抱着他们两个。真次郎和明彦互相看着对方几乎不成人样的脸,忍不住哈哈大笑,却让美纪哭的更厉害了。


这就是他们关系变好的起点。从此三个人一起玩耍,一起出入房间,一起吃饭睡觉。真次郎原本以为三个人的日子会就这么永远持续下去,然而就在他和明彦快要升入国中的前夕,美纪却因为孤儿院火灾去世。


那是真次郎第一次感受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他也记得明彦跪在美纪床前失声痛哭,自己在一旁失魂落魄的样子。那一刻真次郎才终于明白了,自己早已把他们二人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同时他也在心里立下了一个天真的誓言,自己剩余的人生绝对,绝对不会再让重要的人们哭泣。


升入国中之后明彦进了拳击班,真次郎也没有懈怠过锻炼。所以后来那个叫桐条美鹤的女孩把他们带入好像漫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那个世界时,他们虽然惊讶但也未曾有所慌乱。影时间,阴影,persona,塔尔塔洛斯。日常和战斗并存的生活,虽然一切都是在摸索,疲惫却也充实。


课外特别活动部,真次郎曾一度认为这里就是自己的归宿。


直到自己犯下不可洗刷的罪行之前——





岩户台商店街,叶隐拉面店门口。


“你省省吧!烦死了!”


真次郎已经烦透了明彦一次又一次地找他,在三月份之前他最多也就是每个月来劝自己一次,最近却变本加厉没完没了。几乎每周都能看到他那张欠揍的脸,就连自己到叶隐吃个饭也会被他堵住,像个老妈子一样劝自己放下过去,回到他们中间,明明自己也是个被过去束缚着的家伙却总是大言不惭地教训真次郎,如果不是怕打架会影响他在影时间的战斗状态自己早就一拳打上去了。


“状况变了,不好意思,今天不会让你说NO了。”


“……啊?”真次郎皱起眉头,可是明彦似乎没看出真次郎的恼火似的,云淡风轻般递给真次郎一个箱子。


“这个,你也知道吧,是你以前用的召唤器。”


“……”


真次郎在心里盘算是不是还是给他一拳让他清醒一些比较好。难道这家伙打算强行把自己带回去么,那或许也是该好好打一架的时候了。


“出现了新的敌人,是和我们一样的‘persona召唤使’。”


“……!”真次郎心下一惊,他没想到斯托雷加的那帮人会这么快行动,心里有些烦躁,但还是别过脸去,“我……我没兴趣啊。”


“等等,我还没说完。”


明彦拦住真次郎。


“天田……成了我们的伙伴。”


这句话炸雷一样轰进真次郎的耳朵。


他猛地转过头,死死地盯着明彦。


“……?!这是怎么回事啊?!”


“发现他的适应性后,几月先生认可了。现在他已经是persona召唤使了。”


真次郎攥紧了拳头。


怎么会这样,他无论如何都没能想到这一步。那个孩子有影时间的适应性?成了persona召唤使?还加入了课外特别活动部?难道他也要去那座毁灭之塔,去和那些怪物战斗?


别开玩笑了!他只是个十一岁的孩子,那样他有可能也会死啊!


“……我只问你一点。成为你们的伙伴,是他自己的意愿吗?”真次郎的声音有些发狠,虽然内心觉得明彦和桐条不会做强迫孩子加入战斗这样的事,但若是真的发生了那真次郎也有自己的做法。


明彦坚定地点了点头,刻意放重了语调像是要让真次郎安心:“对,是他自己申请过来的。”


——那就没办法了。


“是吗,那我就不得不在他旁边了。”真次郎咬了咬牙,接过明彦手中的手提箱。他别无选择。


然后真次郎转向另一个人。她打从一开始就和真田一样站在那里,但是似乎刻意和两人保持着距离,真次郎明白她是不想打搅前辈们说话,看来这家伙还挺懂事的。


“你就是掌控现场的家伙吧。”真次郎对着她提问。那扎马尾的女孩看到真次郎转向自己,迈着轻快的步伐上前,抢先一步说道:


“前辈!好久不见了。你还记得我吗?”


“啊……哦。”荒垣被这反应搞得一愣,他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和这种类型的女生对话,特别是她那一副“你一定记得我吧如果不记得我我会很伤心的”的表情看得真次郎有些慌乱,不得不认认真真地回答,“汐见……琴音……?是这个名字吧?”


琴音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像是得了表扬的小孩子一样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


“嗯!对的!我是汐见琴音!谢谢荒垣前辈!”


——谢谢?谢我什么?谢我记住了她的名字吗?


“啊……嗯……不用谢。”真次郎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应,而且明彦在旁边一脸满是好奇饶有兴趣观察自己反应的样子让真次郎再次生出了想一拳揍上去的想法,他咳嗽了一声以掩饰尴尬,然后转回话题。


“我有话要问你。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


听到这个问题,明彦也是恍然大悟的表情,扭头和真次郎一起盯着琴音。注意到这个细节的真次郎又有了想揍他的冲动,这家伙不会是连战斗的理由都没问过就把人家卷进来的吧?


琴音听到这个问题,歪了歪小脑袋,用一根手指抵住太阳穴,似乎是思考了几秒,然后嘿嘿一笑:“战斗的理由……?嗯……是怎么样呢,好像有那种东西……又好像没有?大概就是顺其自然的吧,因为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啊,嘿嘿。”


真次郎无语。明彦摇着头轻笑,是一幅好像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答案的表情。


这是个模棱两可的回答,真次郎盯着少女充满元气的笑脸,蓦地就想起初见时她的那个决绝的表情,眉头不禁皱起。他发现他有点看不懂这个女孩,因为凭借经验他能感觉到不管是最早的那个决绝无畏的她还是眼前这个乐天活泼的她都是琴音本人,可是这却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中间缺少了某个关键的连接点。他摇了摇头,罢了,既然自己决定回去,以后也会弄清楚这个问题的吧。他转回明彦。


“是吗,算了……我啊,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阿明,我的房间还空着吗。”


“嗯。”


“什么什么?!荒垣前辈要住到我们宿舍来吗?!”琴音突然插到中间,把真次郎吓了一跳。明彦对着她点点头,琴音的笑容一下子灿烂起来,不由分手用双手抓住荒垣的右手。


“太好了!欢迎你前辈!以后请多多指教!”


——为什么她的笑容会这么好看呢。


像是盛开的太阳花,又像是冬季第一场纯净的初雪,温暖而纯粹,炫目而可人。真次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会想到这里去,一股子燥热就这么袭上脸颊,老半天才想起来回应少女。


“啊……哦……嗯……多多指教。”


“噗,你这家伙在紧张什么啊。”明彦终于笑了出来,似乎真次郎手足无措的样子在他眼里是什么绝佳的笑料。真次郎狠狠地瞪了回去。


“真是的,桐条也好,这家伙也好,不都是女的吗?”


“那又怎样,虽然是女孩,但她也很出色啊。”


“诶~!荒垣前辈什么意思嘛,看不起女生咯?”


明彦做出符合他肌肉脑袋风格的回答,琴音鼓起双颊表示抗议,真次郎觉得自己的脑袋嗡嗡得疼:“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也没说那个……笨蛋,你要好好保护人家啊,真是的。”


“我才不会只靠前辈们保护,别看我这样,战斗的时候可是很厉害的!”


少女弯举起一只胳膊,把另一只手放在小小的二头肌上,站定向两人眨着一只眼,那动作稍微有些滑稽,就连真次郎都忍不住哑然失笑。


“呵……那到时候就靠你了啊,可靠的队长大人。”


“就交给我吧!”少女大声回应,对着真次郎莞尔一笑。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