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03.The Empress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03.The Empress

——之前,抱歉了,让你留下了讨厌的回忆。

——我不在意啦。比起那个,当时的美鹤学姐真的超~帅气的!我都要迷上你了!

——是,是吗,被你这么说,总觉得很害羞啊……事后回忆起来,我对那男人说的话,其实可以原封不动地奉还给我自己,迄今为止,我一定只是在用利害关系看待人,只考虑……对方是不是对我有用的人。说实话,就算对你,最一开始也是那样。

——美鹤学姐,那件事——

——我明白你想说什么,不过请让我把话说完。当时我把你当做是和自己目的相合的,而且还能担任队长的“好用”的人。然后,同伴们也都是为我目的而存在的“棋子”……呵呵,由加莉从最一开始就察觉到我是这样的人了吧,所以一直和我对着干。但是,我却连那点理由都不去了解,这样形容曾经的我一点都没错。

——即使是被当做棋子……那些愉快的日子也是货真价实的。被卷入和被利用当然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情,我也不会说我一点都不介意。可是我已经从美鹤学姐那里收到远远超过那些东西的报酬了,所以就一笔勾销啦。能和现在的美鹤学姐这样聊天,我真的很开心。

——呵呵,真像你的风格啊……你将没法很好磨合的我们整合到了一起,率直地面对每一个人……没有比这更难的事情了。可是你却做得到,果然,只有你才能胜任“队长”。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呵呵,我意外的还挺有看人的眼光的吧?

——呜……被美鹤学姐这么说我才觉得不好意思啊……

——我可一点都没有夸大其词哦。之前,我无意中叫了你……琴音吧,因为总觉得有些害羞,所以就只在你面前这样叫吧。琴音,你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然而有时却比男人更有勇气,更加顽强,出色地率领着我们……结果,一直以来最拘泥于女性身份的人或许不是别人,是我……“因为是女人”……“明明是女人”……那些不过都是无法将事情办好的我给自己找的借口。看着你,我就明白了,原来软弱且总想着逃避的是我自己呢……

——美鹤学姐……

——无论是身为女性的这件事,还是“桐条美鹤”这名字,我都已经不再觉得是束缚了。我就是我,世界上存在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我绝对要将那些事情做好,和我一起逃这种话……我绝对不会再对你讲了。所以,我希望你能收下这个。

——钥匙?好像是……

——对,是我摩托车的钥匙,我已经不会再逃避自己的命运了。从今以后,不必再把那架摩托车作为我的“心灵避难所”了。这么一想,就觉得那架没怎么骑过的摩托车有点可怜呢……

——呜……

——为什么你会露出那么失望的表情啊……好吧,我明白的,一起骑吧,琴音。不过,在拿到驾照之前,你得坐在后座啊。等现在的战斗结束以后,我来教给你各种驾驶技巧吧……我现在就开始盼望那天到来了。

——嗯,嗯!请一定要让我坐在后座上!

——呵呵,这种心情,好像就是自己有了妹妹一样呢……

——哇依!我也没有比我年长的哥哥姐姐呢,那么就是利益一致啦!

——你这孩子,真的是让人没办法……能有这么可爱的妹妹,我也真是幸运的人啊……我是桐条美鹤,让我来不论何时都挺起胸膛,说出这个名字吧。谢谢你,琴音,你给予了我骄傲。所以,留在我身边吧,和我一起战斗,和我一起活下去……好吧?

——嗯!我很乐意!

——嗯,好回答。话……说回来……无论如何都要看吗?那个DVD……说到底,为什么是恐怖电影……

——诶!美鹤学姐!你可不能反悔啊!说话不算话大禁止!

——知,知道了,知道了!别这么使劲地把包装盒塞给我……《实录·诅咒之家》……看,看不见的东西我不太怕啦……只是那个……对这种表现形式有点不对付而已……好吧!来看吧!握……握着你的手,也可以吧?


傍晚时分,夕阳衔山,美丽的城市笼罩在金色的余晖之中。远方有淡色的炊烟袅袅升起,缓缓消失在苍茫的薄霭里。

身材高挑的女子理了一下朱色的长发,从摩天大楼中走出,女王般的步伐矫健而凌厉,给人以雷厉风行的直感。

“通知明彦,告诉他这周四下午两点到阴影巡者总部集合。记得把荒垣需要的资料给他传过去,档案序号是C-794,还有把相应需要的资金一并打过去。艾吉斯和拉比莉丝的定期维修时间定到这个月十二号,告诉研究所尽早做准备。还有……”

桐条集团的最高负责人,同时也是水面下的预防组织——阴影巡者的负责人桐条美鹤,正在安排之后一个月的工作。

脚步没有停下,犀利的眼神一目十行地掠过手上的文件,同时有条不絮地向身边的女仆发出各类指示。

“……大概就是这些了,拜托了,菊乃。”

啪的一声,美鹤单手把文件放在女仆手上,对方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

“我明白了。那么大小姐,您今天要直接回宅邸去吗?”

“……”

“大小姐?”

注意到主人突然没了声,菊乃略微疑惑地看过来。

美鹤正伫立在原地,遥望着苍穹。

远方的天际上,火烧云聚拢着,看上去壮观极了。

很怀念般闭上了眼。

“……真像啊。”

“您说什么?”

“这夕阳……和那一天的一模一样。”

“啊……”

很了解主人心思的菊乃,略微哀伤地低下了头。

“很抱歉,菊乃,今天你就先回去吧,办完事情后记得早点休息,瞧你都忙出黑眼圈了。我稍微去散个心,很快就回来。”

“……是,我明白了,大小姐。请您早些回来。”

笑着拍了一下女仆的肩膀,桐条美鹤以优雅的动作转身,很快便消失在菊乃的视线中。

试了试握把,引擎的声音听来真是久违。

风的感觉很是畅爽,身旁的景象在暮色之下如同光影般变换交错。沿着海边公路前行,空气中有清凉的大海味道,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本应该让人心情愉快。

如果,不是物是人非的话。

我刻意不去回头,不去看那空荡荡的后座。

这点小小的逃避,是可以被允许的吧。

来到高地,将摩托停在一边。

夕阳斜斜地照过来,为大地拢上一层灿艳的薄纱。

望着金色的海水轻轻起伏,我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那个孩子的面容。

四年前,要是她没来的话,我到底会怎么样呢?

是决定和未婚夫结婚吗?还是骑着摩托就此逃离呢?

我闭上眼苦笑。

如果没有她的话,这个世界早已不存在了吧。

想起最后一日,夕阳下的学生会室,琴音突然跑来找我,明明说了之后有本家的事情,她却一反常态地央求我腾出时间载她去看夕阳。

我有一刻的为难,可是看着那孩子的眼睛,一直以来她从未对我提出过任何要求,反而是一直被她所救赎的我,又怎么能拒绝她呢。

无论何时都不会忘记,那一天在后座上的小小身影,一直那样用力的抓着我的后背,孤单而落寞的神色看着落日,一路无言,她只对我说了一句话。

在朱色的空气中,她当时说的是,美鹤学姐,谢谢你。

她是笑着的,是那样璀璨耀眼的笑容。

对她说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见外,只是我何曾想过,那竟成了我为她做的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事。

我后来才明白,她鼓足勇气来拜托我的那一刻,内心深处究竟深埋着多大的痛苦。

可是,她没有哭。

从2009年四月我们相识到2010年三月她走,整整十一个月,除却荒垣出事的那晚,我从来没有见到她哭过。

一次都没有。

那个无时无刻不在用笑颜善待一切的女孩子,荒垣说过,她经常在梦里哭。

她临走的那日,我也曾在她的枕上发现淡淡的泪痕。

荒垣说,她不肯在醒着的时候哭泣,是因为她不愿意,更不舍得用醒着的时间哭泣。

泪水,被隐藏在笑容的背后。

她隐藏得很好,以至于我们所有人都忘记了我们的队长,那个背负着残酷宿命,却用全身心去与其对抗的小小身影,其实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

已经无法数清她的生存方式究竟多少次拯救过我,可是如果一切能够重来,我多希望她可以不要那么坚强。

这个世界欠她的泪水,全部都装在了我们的心里。

我重新骑上摩托,在夕阳之下,静静聆听引擎作响。

后座上已经没有那个孩子的身影,但我必须前行。

因为我所背负的,已经不只是我的人生。

是这样吧,琴音。

评论(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