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1.The Hanged Man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1.The Hanged Man

——那个呢,舞子决定了哦,要跟着妈妈。

 

——……嗯,这样很好啊,有舞子陪着,妈妈一定能打起精神的。

 

——嘿嘿,舞子也这么想呢。妈妈她啊,做饭啊打扫啊之类的全~都不会呢。所以,舞子必须得给她帮忙!爸爸他呢,一个人也没什么事能难到。就算舞子不在,他也一定没问题的。

 

——就算和爸爸分开了,舞子也不能忘记爸爸哦……我啊,其实稍微有点羡慕舞子呢。

 

——诶?羡慕我?大姐姐吗?

 

——嗯。因为一些原因,我见不到我的爸爸妈妈,小时候的记忆虽然还很清晰,但是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联系也只能依靠那些记忆了……舞子,虽然一家人分开是很悲伤的事,但是一定要趁着自己还能和爸爸妈妈相见的时候,好好地珍惜他们。虽然知道舞子很难过,但爸爸肯定也和舞子一样难过,若是以后爸爸发生了什么事,一定要记得赶到他的身边,就算舞子无法理解爸爸,也不可以独留爸爸一人哦。

 

——唔……舞子记住了。不过大姐姐见不到爸爸妈妈?为什么会见不到呢?如果大姐姐很想他们的话,坐飞机过去看望他们不就好了?

 

——……舞子,长大以后就会知道了。

 

——……虽然还是很在意,但是既然姐姐这样说就等我长大吧!不过约好了,如果我长大了还不懂的话,姐姐要教给我!

 

——嗯……

 

——大姐姐,就算分开了……你也和舞子一直是好朋友吧?

 

——我们一直都会是姐妹哦。

 

——哇……哇!好高兴!舞子真的好高兴!嗯!一直都是姐妹哦!一直一直哦!绝对不能忘了舞子哦!虽然不是真正的家人,但是大姐姐永远都是舞子的姐姐!来拉钩!

 

——嗯,拉钩。

 

——这个,这个给你!是舞子做的!

 

——好好看的串珠指环,舞子手真的很巧呢。

 

——它和舞子的是一对哦。舞子,要是突然想见大姐姐的话,就会看着这个的……所以,别扔掉哦。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所以舞子也答应姐姐一件事好不好?

 

——嗯?

 

——舞子,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困苦的事情,都不要忘记笑容。

 

——笑容?

 

——嗯,人只有学会以笑颜待人的时候,才能算是真正的成长。那是治愈的力量呢,只要你笑着面对这个世界,世界也一定会向你微笑。

 

——嗯!舞子记住了!等舞子长大以后,就会来见大姐姐的哦……我会存钱,然后坐飞机赶过来的……咱们等到那时候再见吧,拜拜!

 

 

 

 

白纸黑字的国中生档案,姓名一栏写着柏原舞子。

 

她的母亲春日洋子正在教职员室盯着档案上的家属一栏,不住地发愁。

 

“这个名叫汐见琴音的‘姐姐’……我们并没有在柏原家和春日家的户籍上查到这个人啊。”

 

班主任侧着身看着洋子,神色颇有些为难。

 

“……是,真的很抱歉,给老师们添麻烦了。”

 

“我找舞子问过,可是那孩子这次很任性,非说这就是她的姐姐什么的……我们也只好请您来了解一下真实情况。”

 

踌躇片刻,洋子摇了摇头,把档案放回老师的桌子上。

 

“……汐见琴音,是我与孩子父亲离婚前的那段时间,和舞子在神社公园认识的女高中生。”

 

“也就是,其实并不是你们家里的人了?”

 

“嗯……我们那段时间闹得很凶,没有顾及舞子……所以那个时候一直是那个孩子在陪舞子。舞子很喜欢她,经常说着想要和大姐姐成为真正的家人什么的……”

 

老师听完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既然如此的话,拜托那个女孩来劝劝舞子不就好了?”

 

“……那个……做不到的。”

 

“做不到?”

 

老师挑了一道眉弓。

 

舞子的母亲黯然低垂了眼睑。

 

“……那个孩子,已经在四年前去世了,因为生病。”

 

“什……”

 

“才没有!”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粗暴地撞开。

 

两人惊讶地看过去,舞子正站在那里,泪水满盈在眼眶,小小的身影不停颤抖。

 

“妈妈你说谎!姐姐答应过我的!姐姐答应过我她会等我长大后去见她的!姐姐不可能骗我,她不可能把舞子丢下的!姐姐她才没有走!她一定在等我的!”

 

说罢,不顾老师和母亲的喊声,舞子跑出了教职员室,一路跑出了校门。

 

 

 

小公园的布局和长鸣神社有点相似,是舞子放学后一定会路过的地方。

 

女孩捧着小小的串珠指环,呆呆地坐在长椅上。

 

“……舞子。”

 

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坐到旁边的位置。

 

“……爸爸,怎么会来?”

 

并没有回头看柏原拓哉,穿着国中生校服的舞子只是静静地出声。

 

“你妈妈给我打了电话……事情我大概都听说了。”

 

伸出手摸了摸女儿的头,男人只能叹息。

 

拓哉和洋子离婚已有四年。而跟着母亲生活的舞子,如今也已经是国中一年级的学生了。

 

 

女孩很懂事,一直照顾着被留下的拓哉的心情,每天的电话,每个月的信件从来没断过,话题总是绕不开当时照顾她的大姐姐。拓哉也特意去找过一次那个孩子,因为过于想念舞子,他还对她说了些不知轻重的话。面对自己慌张的道歉,少女只是微笑着摇着头说不要紧,自己并没有当真。

 

然而谁能料到第三天,拓哉就从学校哪里听说了少女因病去世的消息。

 

舞子不相信,也禁止他和洋子提起这个话题,电话和信里也一直聊着大姐姐,直到今天。

 

“爸爸……”

 

“嗯,我在。”

 

“对不起……舞子,是很任性的孩子吧。”

 

女孩转过头来,大大的眼睛水光流转,稚嫩的小手一直在发抖。

 

“其实舞子知道的……都是舞子的任性而已……无论我怎么闹,姐姐都不会回来了……舞子……是知道的……”

 

“……”

 

拓哉看着女儿的神情,只觉得心都要被撕成两半。

 

“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姐姐对我说,如果爸爸发生了什么事,我一定要赶到爸爸身边……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可以留下爸爸一个人……”

 

拓哉愣了两秒,然后低低地说:“……是吗,那个孩子这么说过啊。”

 

“大姐姐还说了哦,她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我问姐姐见不到是什么意思……姐姐说……我长大就知道了……”

 

“唔……!”

 

“确实是……知道了呢……大姐姐……原来……这就是‘见不到’了啊……”

 

舞子抱紧了自己的胳膊。

 

“什么啊……那种事情……我根本就不想知道啊……!”

 

——嗯……舞子记住了。不过大姐姐见不到爸爸妈妈?为什么会见不到呢?如果大姐姐很想他们的话,坐飞机过去看望他们不就好了?

 

——……舞子,长大以后就会知道了。

 

——……虽然还是很在意,但是既然姐姐这样说的话那就等我长大吧!不过约好了,如果我长大了还不懂的话,姐姐要教给我哦!

 

——嗯……

 

姐姐,确实是教给我了。

 

用最残忍的方式,教会了我“见不到”的含义……

 

“舞子,那个……”

 

“……姐姐还对我说过。”

 

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拓哉,话语却被舞子蓦地先开了口。

 

“……嗯?”

 

“‘无论遇到什么样困苦的事情,都不要忘记笑容’……大姐姐她,是这么对我说的。”

 

“舞子……”

 

小女孩把脸埋进自己的掌心,感受串珠冰凉的触感。

 

“舞子一直都有梦到大姐姐……梦到姐姐和我一起玩跷跷板……梦到姐姐请我吃章鱼烧……梦到我从滑梯上滑下来栽进姐姐的怀里……无论是什么样的梦,姐姐都一直是笑着的……”

 

泪水零落滚下,女孩的嘴角却牵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姐姐她是想问我的吧……‘为什么忘记了笑容呢’……姐姐一直来我的梦里,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吧……我是个不听话的妹妹……”

 

“……”

 

女孩擦了一把脸,回头看着自己的父亲。

 

时近黄昏,女孩的笑颜映着霞光。

 

“谢谢你,爸爸,迁就了我这么久。”

 

“……我是你的爸爸啊。做父母的,怎么可能不迁就自己的孩子呢。”

 

“嗯……这次……给妈妈还有老师添了很多麻烦,我会去认真道歉的。”

 

无言以对的拓哉,只能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女儿。

 

在父亲的陪伴下回到学校的舞子,向着老师深深地鞠躬。

 

班主任心下不忍,对舞子说,档案就这样吧,学校那边她会去帮忙说的。

 

“不……不行,不能因为我自己的任性给学校添麻烦。这样……姐姐也不会高兴的。”

 

“可是……”

 

“不用担心的,妈妈。”

 

对上母亲担忧的眼神,女孩脸上绽开一个笑容。

 

“姐姐还活着哦。”

 

她低下头,把小手摊开放在左胸口的地方。

 

“在这里,一直都活着。”

 

老师落了泪。拓哉背过身去。洋子则俯下身拥住她。

 

看着电脑屏幕上,汐见琴音的名字被缓缓删去,舞子合上了眼睛。

 

“再见,姐姐。”

 

小女孩轻轻呢喃。

 

“舞子,会永远记得姐姐的,一生都会。”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