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0.Justice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0.Justice

——琴,琴音姐姐!你,你为什么会来小学部……

 

——我是来接你的,天田君。

 

——我,我会回去的啦……只要一放学我自己可以回去的,所以琴音姐姐……琴音姐姐?!请,请直起腰来!为什么你要向我——

 

——……对不起。

 

——诶……

 

——我……很过分呢。明明心里知道那不是天田君的错……不是天田君的错……却还是忍不住迁怒于你……害得天田君背上了不必要的重担……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怎,怎么会,琴音姐姐明明什么都没做啊!就连骂都没有骂我一句……而且……荒垣哥哥确实是因为我……明明琴音姐姐因此把我丢下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荒垣前辈从来都没有那么想过哦……我也是。

 

——可是我……

 

——抱歉呢,天田君……荒垣前辈的事让我很痛苦……我一直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总觉得这份感情需要一个宣泄口……所以我确实有过如果不是天田君……如果天田君没有做那样的事……这样的黑色感情……

 

——我……琴音姐姐……我……

 

——真可恨啊……这样软弱的我,真的是很可恨啊……明明前辈就是为了保护天田君……明明我一直都把天田君当成自己的弟弟……可是我却不能控制自己毫无道理的情绪……也是呢,会被天田君讨厌也是正常的……

 

——没,没有那样的事!一直不敢面对琴音姐姐的人是我!我害怕,害怕姐姐讨厌我,觉得自己没有脸面对你……所以才会躲着你。我绝对,绝对不可能讨厌琴音姐姐什么的……!

 

——……天田君,愿意原谅我吗?

 

——……嗯!

 

——……谢谢你,天田君真的很温柔呢……来,我们回大家那里去吧……一起等前辈醒来,好吗?

 

——嗯……琴音姐姐……琴音……姐姐……

 

 

 

教室的地上铺了一地的纸屑,如同冬日的白雪。

 

星野香月正拿着扫把愣在那里,瘦瘦小小的身影看上去莫名悲凉。

 

她心里清楚谁是罪魁,毕竟自从她的座位被分配到天田乾的身边以来,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

 

在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认命的香月正准备开始打扫,手中的扫把却突然被拿了去。

 

“呜哇,真的是惨不忍睹。”

 

门口还有几个男同学,穿着校足球队的制服,都对这一副景象感到难以相信。

 

而拿走她扫把的人,名为天田乾的少年并没有说话,只是将纸屑慢慢地扫在一起。

 

“志雄,你们先回去吧。”

 

他直起身,对着几个朋友说到。

 

“额,不用我们帮忙吗?”

 

“不用,如果看到了虎狼丸请先带它回宿舍去,拜托了。”

 

“好吧,那我们先走咯。”

 

队友们看了他一眼,几个人便离开了。

 

“……天田君,我,我一个人搞得定……”

 

看着少年重新投入了清扫,香月慌慌张张地凑上前。

 

“抱歉。”

 

“诶?”

 

“是我害的吧。我本来以为和她们说过就会住手的,看来还是不行呢。我这几天再去找她们一趟好了……说起来,真田哥好像当初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呢……”

 

“天田君……?”

 

“咳,不说那么多。你别在意,赶紧打扫干净吧,作为赔礼,一会顺路我请你吃点东西怎么样?”

 

看着少年额前的碎发染了夕阳,香月一时出了神,愣愣地点了点头。

 

位于桐叶商业街的和胜定食店,天田和香月面对面坐着。

 

少年的言谈举止非常自然,可是香月却只觉得坐立不安,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清秀端正的五官,亲切和善的笑容,还有温润如玉的气质。月光馆学院国中部足球社社长以及学生会副会长,天田乾可以说是全校女生瞩目的对象。 

 

可是在香月的记忆里,对那张永远谦和澄净的脸庞,却总是有种疏离感。

 

一个遥远的人。

 

她望着少年赭褐色的眼睛这么想。

 

“……非常抱歉,我想那些同学应该也是没有恶意的。还请你不要记恨她们,我会尽力让她们不再找你麻烦的。”

 

“……谢谢你。说起来,这家定食店气氛很好呢,天田君是这里的常客吗?”

 

因为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香月有些生硬地聊起了其他事情。

 

“嗯。算是吧,这里是我姐姐以前常带我来的地方。现在也养成了习惯,每周一定会来一次。”

 

“诶?天田君有姐姐啊?我一直以为你是独生子呢。”

 

“并没有血缘关系啦。”

 

话语到此为止,少年把视线投向窗外。

 

他弧度优美的唇线明明是在笑,却让人觉得如此孤独。

 

依旧是个遥远的人。

 

“星野同学,是觉得我不好相处吗?”

 

吃了一惊,香月险些把手中的饮料丢了过去。

 

该不会天田君连读心术都会吧?

 

“不,你别多想。毕竟你不是第一个有这种看法的人。而且说实话,比起其他人,你这种直率的想法反而更让我轻松。”

 

少年的笑容依旧澄澈,话语却很是坦诚。

 

“总之这次的事情请交给我吧。还是要向你道歉,抱歉给你添了麻烦,真的很对不起。”

 

香月第一次觉得,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

 

 

 

不到一周,恶意弄乱了教室的几个女生便来找香月认了错。

 

听说是天田跑去找了她们每一个人,很用心地替她解开了误会,不但没有让香月继续遭到怨恨,反而是她的大度被天田告知了其他人,这让一直以来因为内向而缺少朋友的香月也渐渐融入了圈子。

 

而这一周,香月也忍不住更多地关注起这个男生。

 

他的学习成绩极其优异,而原因并非是因为香月之前所想的天资聪颖,事实上天田付出的努力要比别人多十倍不止。午休的时间,大家聚在一起进餐嬉笑打闹,天田却一个人在校舍楼顶,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便当一边读书。经常到了快清校的时候,香月还可以在图书室看到少年的身影。

 

而在足球场上的锐不可当,更是用汗水和伤痕换来的。无数次的摸爬滚打和起早贪黑,才练成了这样的精湛球技,他名副其实。

 

而其他女生对他的仰慕,也并不仅仅是爱恋少年俊秀的外貌。他一直都那样彬彬有礼,待人待物真诚而没有心机,虽然话不多但并不会给人感觉冷漠。身为学生会的副会长,他周全而妥善地对待周围的所有人。

 

全心全意地活着。

 

从小说里看来的这句话,不知怎么突然出现在香月的脑海里,与这个少年配极了。

 

她终于明白了以往的那股疏离感究竟从何而来。

 

他太成熟了。

 

在这样的年纪仿佛就已经体察了人间冷暖,在他们还在懵懵懂懂蹒跚学步的时候,天田就已经处在了完全不同的视角,去开拓自己的未来。

 

一种独特的感情从香月的心中油然而生。

 

她知道那种感情的名字叫做尊敬。

 

可是她还是有些好奇,她想知道少年的这种成熟到底从何而来。到底是经历过怎样的事,才能让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心智如此高远?

 

“天田君一直都这么努力……是有什么理由吗?”

 

香月一直侧着脑袋看着身旁的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少年闻言停下指尖转动的笔。

 

他的目光幽深,像是在看着很远的地方。

 

那俊朗而清秀的侧脸,看得香月一时恍神。

 

他是在看着什么事物,还是在看着什么人呢。

 

“因为我想让一个人知道。”

 

“诶?”

 

少年转向香月,嘴角牵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我想要让那个对我来说最重要,最珍惜的人知道,我一切都好。”

 

面对香月惊讶而困惑的眼神,天田不再回应,看向教室外的天,被火烧云染成一片绯红。

 

他偶尔恍惚,总觉得看到那个人忽然踏碎了些许阳光走进来,微笑着向他伸出手,说,天田君,我们回大家那里去吧。

 

琴音姐姐。

 

我想你直到最后都不曾察觉吧。

 

我不愿只是做你的弟弟,是因为我也爱你。

 

是你第一次带着我去吃饭的时候,是你第一次用手帕擦去我嘴角饭粒的时候,是你第一次弯下腰对我说我一定能成为一个男子汉的时候。

 

荒垣哥哥在你盈盈的目光中一败涂地。我也是。

 

可是你的笑靥永远只有在对着荒垣哥哥的时候才最为漂亮,我也明白那代表着什么。

 

我现在每天都会去打扫你的房间,每次都会扫很久。我思念你的方式,就如同那一次又一次被轻轻掸开的灰尘,日夜飞扬,历久弥新。

 

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以后也不会告诉任何人,我曾那样深地爱过你,我还这样深地爱着你。

 

这是我与自己的约定。

 

所以琴音姐姐,请你就这样,在我心里永远住着吧,可以吗?

 

评论(1)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