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12.Temperance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12.Temperance

 

 

——至此!完工!

 

——太好了!终于完成了!

 

——可谓,得意之作!毫无瑕疵!只要看了这个,即使是无赖的姨丈大人,也必定,会对日本刮目相看!

 

——真的好漂亮……这件和服哪怕是比起和服店里的也不逊色呢!

 

——能得到琴音大人的声援,在下感到心潮澎湃!必须尽早前往姨丈大人那儿,告知他此事!不过……这样的话,就不得不和琴音大人暂别……然而,在下必定会凯旋而来的!绝不会让姨丈大人绝地反击!

 

——Travaille bien, bon courage!

 

——说的好棒!不愧是琴音大人!好熟练的法语!

 

——啊,啊哈哈,现学现卖啦,发音肯定不标准……诶咻,我这儿也完成啦!

 

——琴音大人……écharpe(围巾)……好美……饱含着琴音大人那温柔的心,太棒了……那écharpe,是cadeau(礼物)?能冒昧地问一下,是给谁的cadeau呢?

 

——嗯,给我最喜欢的人。他是我的前辈,是天底下最好最温柔的前辈哦。

 

——这,这样,好羡慕……那位前辈,这是,最棒的cadeau,好……羡慕……啊。琴音大人,在下,一定会回来的。

 

——一路保重哦,我会为你祈祷平安的。

 

——谢,谢,谢……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贝,贝贝?!

 

 

 

冬天已经到了,北纬45度上下的居民已经开始准备冬装。一阵又一阵冷空气让衰老的树叶缓缓飘落,最终只留下脆弱的、仿佛孤立与天地间的落寞树干。

 

天上埋着一层让人压抑的灰色,永远不知道雨滴会在什么时候落下,让没有带雨伞的人们措手不及破口大骂。

 

云朵也刻意放缓了步伐,静静地看着忙碌的世间这一小部分闲适的人们。

 

“老师,请用吧。”

 

“啊,不好意思了。”

 

在一片欧式建筑中间略显突兀的和风小楼内,小野太郎伸手接过对方递来的茶杯,他的目光从那扇窗户转移到了室内。

 

从装饰房间的年代久远的挂轴来看,完全是一副日式风格,营造出朦胧氛围的半透明樟子纸,以及自然感强的天井,进来的门也是木制的格子中间由纸张构成的拉门。

 

他忍不住笑起来,果真是自己的学生。

 

这座小型的日本文化博物馆的负责人,安德烈·罗兰·让·杰拉德跪坐在昔日恩师小野太郎正对面的榻榻米上,和东洋人明显不同的白皮肤和金发碧瞳,强调着这所日式房间的主人其实是个法国人的事实。

 

小野低头品了一口茶。

 

“哦!这是佗茶吗!”

 

“嗯,因为知道老师要来法国,我专门从收藏品里取出来的。我想老师应该会喜欢。”

 

“哎呀那可是当然,这个沱茶啊,最早是战国时期的茶道大家千利休发明的,他不仅是当时首屈一指的茶人,更是一位修行精进的禅者。他吸取先师对茶之道的定义,将禅的概念融入其中,起名‘佗茶’,千利休做过信长公的茶道侍从,后来又成了丰臣秀吉的茶道侍从……”

 

听到老师又开始讲他最喜欢的战国历史,安德烈轻笑着,也聚精会神地听,仿佛回到了四年前在日本求学的时光。

 

“……千利休的人生经历差不多就是如此了。咳,也真的是英雄末路啊,说得老师又想哭了……呜呜……”

 

“你还是老样子呢,小野老师。”

 

“哦,是吗!不过贝贝,你可是变了不少啊……咋说呢,变得稳重多了?日语说得也是流利了啊,是归国后发生了什么事吗?”

 

“毕竟过去四年,我也已经工作了。还有老师,我已经放弃那个名字了,可以的话希望老师叫我安德烈。”

 

“啊啊,是因为那件事吗……”

 

“还请老师理解。”

 

“……嗯,好吧!那就叫你安德烈君!”

 

“非常感谢您。对了,老师已经参观过了吧,觉得这座小博物馆怎么样?”

 

“嗯!非常好!堪称日本服饰文化的集大成啊!不过那个啊,战国史的文化似乎还是欠缺了些……唔,不行,再讲下去天黑了。”

 

两人互相盯着对方一本正经的模样,再次笑了起来。

 

短暂的沉默,一改平时的奔放,小野太郎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夕阳,小声低语:

 

“……从那时候已经过了好久了呢。”

 

“是的。”

 

安德烈手中端着茶杯,也望着同样的风景。

 

雨已经下起来了。

 

不同于巴黎年复一年的阴雨连绵,日本的天空总是一片纯净高远的湛蓝,如同琉璃般晶莹不带一丝杂质。

 

他喜欢日本的天空。

 

虽然是血统纯正的法国少年,安德烈却更眷恋那片美丽而神秘的东方土地。

 

温暖,宽广,给人能够依赖的坚定感和信任感。

 

在那片土地,安德烈遇到了他所仰慕的少女。

 

汐见琴音,活泼开朗的女孩,她总是绽着很浅但是很暖的微笑,如同雁过无痕、雪落无声。

 

安德烈邂逅她的地方,是老街道上的一座破旧书屋。

 

在其他女高中生正流连忘返于各种KTV和时尚商店的时候,那个女孩却留在那里,陪伴两位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聊天。

 

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安德烈便被那双明亮的朱红色双眼和动人的微笑所俘获,带着一瞬间的目眩神迷。

 

原来这片东方土地——日本纯净的血统是如此美丽,像是晶莹温润的玉和柔软华丽的锦缎。

 

仿佛是上天的眷顾,安德烈和她成为了朋友,那段时间里,一直一起在家料科室做着各式的手工,心灵手巧的少女并没有让他指点什么,便做出了很多很多精巧华丽的作品,让他心生感佩。

 

在安德烈做和服的时刻,琴音选择制作的是针织长围巾。少年曾忙里偷闲欣赏少女专注的身影,一针一线,丝毫不拖泥带水,优美明艳的轮廓映照着夕阳,令他如痴如醉。

 

围巾完成的时刻,安德烈曾带着一丝期待。

 

——……嗯,给我最喜欢的人。他是我的前辈,是天底下最好最温柔的前辈哦。——

 

那时看着少女略显羞涩却灿烂无比的笑颜,安德烈只觉得心头有一把利剑刺入。

 

不过,他很快收拾了心情。

 

占有,他心目中的爱,才不是那么肤浅的东西。

 

他那样爱着琴音,所以只要少女能够幸福,他便很高兴了。

 

可是,少女终究没能收获她应得的那份幸福。

 

接到讣告乘飞机连夜赶回,告别仪式已经结束了。

 

那一年的日本,大雪纷飞。

 

像是要把那些记忆都遗忘,最后埋葬在一片圣洁的雪白里。

 

他舍弃了贝贝这个名字。

 

安德烈将它和自己的初恋一起尘封在记忆深处。

 

他曾无数次地想过,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回国,自己是不是可以为她做些什么,如果能分担一些她的痛苦,纵是万难,他也甘愿。

 

然而也只有安德烈知道,这个答案他已经永远得不到了。

 

他只能往前走,无论自己不舍与否。

 

当我们都不再有机会改变过去,回到从前的时候。

 

再次抬眼的时候,他似乎看到了那个他倾慕的女孩在对他微笑。

 

幻觉之中,安德烈看着她转身,那个背影在暮光里美得不可思议,他看着她慢慢地走远,从此走进他的回忆里。

 

那个有着红褐色头发、朱红色双眸的温暖的东洋少女,夕阳下的机杼声,比和服更耀眼的绝美笑容,以及关于她的一切一切,从此只活在他的记忆里。

 

在他的记忆里,成为这个世界上活得最长久、最动人的美丽。

 

“……实在是太美了!绝美!安德烈君有给这件和服起名字吗?”

 

他回过神,小野老师正面对着华丽的长袖和服啧啧称赞。

 

“……琴音,它的名字是琴音。”

 

安德烈回头望着展示窗,轻轻地笑。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