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出温柔的故事

【P3P同人文】韶华 06.The Lovers

食用前几点注意:

·P3P同人群像文,哈姆子线在P4U2时期后半年的社群后日谈,涉及部分P4U2剧情

·有私设哈姆子鬼太郎姐弟设定

·CP为荒垣X哈姆子,鬼太郎X由加莉,顺平X千鸟,有隐藏的美鹤X明彦

·哈姆子名字使用舞台剧的汐见琴音,鬼太郎名字使用剧场版的结城理

·关于月亮社群荒哈姆的故事详情请见另一片荒哈姆同人文《与君书》,搭配食用本文感觉更佳

·更新周期不定,约为每三天三到四个社群

·文笔有限,不喜勿喷,希望大家食用开心,非常感谢

 

目录:

01.The Magician

02.The Popess

03.The Empress

04.The Emperor

05.The Pope

06.The Lovers

07.The Chariot

08.Strength

09.The Hermit

10.Justice

11.The Hanged Man

12.Temperance

13.The Devil

14.The Tower

15.The Star

16.The Sun

17.eternally

18.The Fool

extra.The World

06.The Lovers

——琴,琴音,你不觉得能听到什么声音吗……

——声音?……诶,有脚步声……好轻好轻的……

——什,什么……?除了我们……这里还有什么人吗?总总总总总之,先藏起来吧!

——已经走过去了哦。

——什么嘛,夜间巡逻的人啊……不要吓我啊……

——呐呐由加莉,你相信有鬼嘛?

——那,那是不可能的吧!我们不是已经查清楚了吗,犯人根本不是什么鬼。而,而且啊,鬼什么的呢,也,也并不像说的那么可怕……

——哦~

——是真的啦!……哇啊?!手,手机?我的?而且还是垃圾邮件……唉,不过啊,一般都会吓一跳的吧?因为它突然响了嘛!

——是~的~呀~

——为,为,为什么突然变成小孩的语气了?!我生气了啊,真是的!……体育馆……体育馆……真是的,太暗了看不清字……这个钥匙,上面写着什么啊?

——我看看我看看……诶,是停尸房!

——什……?!不对!说什么哪!你那是在吓唬我吗?!……我说啊,给我记住喽!我总有一天要复仇的哦!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行!

时近午夜,琉璃般的月亮挂在天上。

遥远的,仿佛触碰就会破碎似的,苍蓝的圆月。

微凉的月光勾勒出森林的影子,别墅已经在身后好远好远。

“呜呜……我究竟为什么要答应你们搞试胆大会啦……”

声音哆嗦到像是要哭出来一般,实习演员山中美纪子牙齿打架,一抖一颤地继续往森林深处走。

“哎呀,美纪子,由加莉,你俩速度太慢啦~这样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古树那儿啊?”

场记矢野合香回过头看着两名同伴,重重地叹气。

“还不是都怪你,都怪你非要和大家提议搞什么鬼试胆大会,我真是倒了血霉抽到鬼牌……呜呜呜呜呜呜这里好黑啊……都怪你都怪你……”

美纪子看上去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别,别怕山中,相信我,鬼魂什么的根本就不存在!我们不能自己吓自己!”

特摄片《不死鸟战队》的主演之一,岳羽由加莉抓住后辈的手,声音明显底气不足。

“可,可是岳羽前辈,你手抖得我胳膊麻了……”

“……”

“啊~啊~美纪子就算了,怎么连由加莉也这样啊?你脸色可是比美纪子还白哦,真是两个胆小鬼~”

把手一摊,合香耸了耸肩膀。

“你闭嘴啦!”

合香被两人一齐的大吼吓得一激灵。

有什么东西扑通摔在地上。

“呀啊————————————————!”

“什么啊—————————————————!”

尖叫声刺破天幕。

脑袋嗡嗡直响,耳膜惨遭摧残的合香觉得自己有点站不稳。

“你……你们两个……比鬼什么的可怕多了……还有由加莉……能不能请你把我的腿放开……”

除了跪在地上抱头不起的美纪子,合香觉得自己的脚踝还托拽着什么重物。平时在拍摄过程坦然自若的岳羽由加莉,此刻正死抱着她的腿不放。

“……那边那个谁,结城君啊,你也别躲了。发出那么大声音早就暴露了啊,快来帮我把你女朋友拖走好不好啊!”

“……诶?”

由加莉抬起已经吓到煞白的一张脸。

树影下,一个蓝色头发的纤细美少年走了出来。黑色的卫衣粘着杂草,脸上也沾了点灰,神色有点狼狈。

是剧组的兼职摄影助理,正在和由加莉交往的结城理。

“理,理?!你怎么来了啊?!你不是应该和大家一起在别墅等我们吗?”

“不是,那个,我只是——”

“他不放心你啊。恐怕是我们前脚刚出别墅他就跟出来了吧,哇啊真是够了啦,明明只是个试胆大会而已为什么要让我吃狗粮啦,我也想要这么贴心的男朋友啊!老天爷真的是凉薄啊,我比由加莉大整整三岁,为什么人家那么恩爱但是我到今天还是单身啊……”

合香开始了她独特的碎碎念。

由加莉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抓住理的手把他拖到一边。

“喂!你干什么啦!不是说不让你跟来的吗?!”

“可是……我不放心……因为由加莉你……怕鬼啊……”

“哇哇哇哇哇哇不许说出来!!!”

看着脸色通红用手捂住理整张脸的由加莉,合香在背后沉沉地叹气,声音满是哀怨。

而另一边。

“呜呜呜呜呜……我要找妈妈……”

“美纪子……你啊……”

胡乱折腾了好久,一行四人重新上路。

由加莉好像还有点生气,和理一起走在后面,却一直别着脸不看对方。

虽然两人的手一直拉在一起。

……不想承认,不过确实不怎么害怕了。

正这么想着,鸣叫声突然响起,漆色乌鸦直直地飞向月亮,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恶魔的低语。

等到由加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整个人缩在了理的怀中。

愣愣地抬头,看到少年满脸的无奈,唯独眼神带了些宠溺。

由加莉立刻跳了出来,扶住自己滚烫的脸,暗骂不争气。

而前面的美纪子,已经整个人都傻了。

“什,什么啊!这么阴森的气氛!明明不可能有鬼什么的却这么吓人!”

石化了整整一分钟,女孩跺着脚冲乌鸦飞走的位置大喊起来。

走在后面的合香坏坏地笑了笑,踩着猫步猛地攀上美纪子的肩膀,刻意把声音压低,拖长了语调:“是~的~啊~”

美纪子吓得大叫一声,随即满脸通红地回过身捶打自己的朋友。

“真是的!吓死我了!不要这么孩子气好不好!”

由加莉无奈地摇了摇头,似曾相识的场面让她不禁轻笑。

声音蓦地静下来。

合香和美纪子突然盯着她。

理也看了过来。

“岳,岳羽前辈?!您怎么了!?”

“……由加莉?”

“诶?”

面对美纪子和理突如其来的询问,由加莉不可思议般歪着头质疑。

但就在这个瞬间,少女的脸颊上流下一行清泪。

她的眼眸中湿润了,甚至连本人都感到了意外。

“怎么了怎么了?哪里受伤了吗?”

在露出担心神情的合香面前,由加莉轻轻地擦拭自己的脸颊,她目不转睛盯着手上的泪珠。

“由加莉……?”

荼发少女没有回应理,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身体轻轻地发颤。

少女失神的眼眸中,有泪水不住地流淌,渐渐覆盖了她的面颊。

“岳,岳羽前辈……?!你去哪里?!岳羽前辈——”

理找到由加莉的地方,是在森林一侧的小山包。

天空是靛青的蓝,昏暗的夜空,如同描绘着螺旋花纹般的云彩,与纯白皎洁的月。

荼发少女站在那里,一个人静静地遥望月色。

那一抹纤秀的身影沐浴在月色之中,白皙的面颊上晶莹的泪珠闪着微光。

身后有合香和美纪子的身影,美纪子似乎是想走过来,却被合香生拉硬拽地带走。

在心里向合香道了谢,理向着由加莉走了过去。

他站到少女的身侧。

她甚至没有扭头看他,仍然看着夜空,漂亮的棕褐色眼眸映着明月,那种目光瞬间攫住了理的心脏。

倔强,思念,悲凉,落寞。不知沉淀了多少情感才能凝聚出那样复杂的目光——仿佛看过太多沧海桑田后的凄然。

“由加莉……是想起了什么吗?”

没有回应。

“……是姐姐吗?”

少女的身体微微颤了一下。

——我有一个弟弟,就是那时跟在我身后的男生哦,他叫结城理,比我小大概一个月吧,寄住在那里时一起生活过一年半,是非常可爱的弟弟哦——

一起在同一张床上抵足而眠时,挚友曾这么跟她提过的。

只是由加莉怎么能想到,在琴音离开的第二个年头,自己竟会和他重逢,相恋。

想到这里,由加莉慢慢回过头来。

那副人偶一般失神的表情,看得理心如刀绞。

张开双臂拥住了她。

由加莉的身体僵硬了几秒,随即微微动了动身子。

“……放开……我。”

似乎是对由加莉些许挣扎的回应,理收紧了手臂。

他的呼吸拂过由加莉的耳廓和脖颈,有些痒。

气息,要让人陷阱去一般温暖。

少年像要替她遮蔽一切风雨,紧紧地,紧紧地抱着她。

内心很是不安的理,本还有些害怕自己这样做会不会被讨厌,却见少女渐渐放松力气,缓缓地把脸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眼泪,坠于少年的肩膀,却落在他的心上。

他们紧挨着,不用再独自舔舐伤口。

即使寒风依旧萧瑟,至少他现在能陪在她身边。

即使时间很短。

他们也紧挨着。

树林旁的青葱草地,由加莉和理背对背坐在一起。

四周不见人影,合香和美纪子已经走远了。

或许是因为月亮太近,让今夜明亮得像是某种舞台,清澈的月光照映着一切。

遥望城市华灯初上,时不时有微风拂过,草地似有似无得摆动。

过了半晌,少年静静地打开话题。

“……我啊,小时候其实很淘气的。”

“诶?理吗?有点想象不出来呢。”

“差不多是十一岁的时候吧,父母带着我和刚搬来不久的姐姐一起去公园野餐。我弄丢了很喜欢的机器人玩具,因为已经快到夜里了,父母不让我去找,我很顽劣地躺在地上打滚耍赖……他们生了气,把我留在了那儿,过了一会才让姐姐来带我回去……可是姐姐却只是拉着我起来,说要带我去找那个机器人……”

“呜哇,她不怕被你爸妈责骂吗?”

“是啊,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后来姐姐牵着我,找遍了整个公园,一直到很晚很晚,最后是她一个人跳到河沟里替我把机器人捞了上来……明明都那么对她喊太危险了……回到家的时候,面对父母的斥责,浑身脏兮兮的姐姐只是把我拉到身后,说‘这都是我的主意,因为我很喜欢那个机器人,叔叔阿姨不要责怪理……’什么的……”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真的太有琴音的风格了,她那时候才多大啊?”

“……父亲和母亲那时候也愣住了,之后也像你一样笑起来……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最后我和姐姐谁都没挨骂。我事后追着问过姐姐,为什么要替我把错扛下来,她笑着说‘因为我是姐姐啊’……”

后脑勺传来轻微的触感,是理向后和由加莉的身体靠在了一起。

少年抬起头看着满天繁星,表情也像孩童一样懵懂,仿佛回到了那些无比怀念,却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由加莉呢。能和我聊聊你和姐姐的事情吗?”

少年微微向着这边侧了脑袋,这样问道。

迟疑了片刻,少女缓缓地开口。

由加莉对理聊了好多。

聊起她的父亲,影时间,课外特别活动部,还有,那抛下她一人先走的挚友。这些事情,除了伙伴们,她没对任何人说过。

其实是她说不出口。

那些伤口太痛了,她怕一碰就破。

可是她为什么今天会说出来呢,是因为理是琴音的弟弟吗,还是因为自己只是想要找个人倾诉?由加莉想不通,却也不愿去想。

“……不能原谅,琴音那家伙,绝对不能原谅。”

都那么的约定好了。

大家都是一同抱着觉悟面对的,明明约定好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生死与共,可为什么那孩子就是不肯听我的话呢。

 

“对,从最一开始就是这样。琴音最后,都是个只会做自己认定是正确的事的人……”

——总是一直,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啊。

 

――阴影第一次袭击宿舍时,是她挺身保护了我。

——遭遇交通事故的时候,她也用身体来保护我。

——决战的时刻,在大家不能动弹的时候,她居然还只是回首对我们笑着,就这样任性地一个人过去。

——最后一天,她都不肯把身体状况告诉我,还抱着我说什么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

 

无法克制住要发出的呜咽。

我不再悲伤。

倒不如说很生气。

 

她自顾自地走,却不顾被抛下的我的感受。

“……真的,绝对不能原谅。”

 

但是,那是在对方还在眼前的情况下。

琴音不在了。

连再见一面都不可能了。

 

这样那样种种的感情,到底要放在哪里才好——

心头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巨手钳住,几乎要痛得无法呼吸,少女把脸深深埋在自己的臂弯中。

静静地聆听了很久,少年突然起身。

由加莉有些惊讶地回眼看去,只能看到一个被月华浸染的背影。

“其实,有些话我一直说不出口。”

她听到理的声音,低沉得仿佛自言自语。

“最一开始,我只是因为你是琴音姐生前最好的朋友而对你有兴趣。可是后来,我终于能够体会姐姐的心情。虽然倔强,有时候任性到让人无奈,但是却比任何人都直率,重情义,很容易就把自己心情表露出来,还有片刻都不曾忘怀姐姐的温柔……我爱着那样的由加莉。”

理慢慢地转过来,似是有些忐忑不安。

由加莉也不由自主地站起来。

“所以我想要守护你……和姐姐的思念一起。”

少年单膝跪下,将一枚钻戒戴在由加莉左手的无名指上,他微微抬眼看着由加莉,清澈灰眸仿佛闪着星光。

由加莉怔然地抬起左手放在眼前,她看着那两枚戒指,一同在夜幕之中光彩熠熠。

——呐,就买一对戒指怎么样?我的戒指由琴音买下来,琴音的由我来买。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就等哪一天让男人去买吧!——

“……能嫁给我吗,由加莉?”

近在咫尺的地方,少年对着她微笑,那一刻便在月光之下璀璨生辉,他向着她温柔地张开怀抱。

泪眼朦胧,她彷佛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轻轻从背后拥住了她,是那双手——每当由加莉为自己的无力和茫然神伤时,总是陪伴她、替她赶走一切悲伤的那双手。

——要幸福哦,由加莉。

她听到了,如此真切地听到这个声音。

由加莉把脸埋在理的胸口,紧紧地握住理的手,不知不觉泪如泉涌。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陨萚 | Powered by LOFTER